文章吧手机版
博士和外卖员
日期:2019-02-20 19:00:3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博士和外卖员

  最近,由中国农业银行冠名的《中国诗词大会四》圆满结束了。

  冠军是陈更,一个在读的北大工学博士大家都觉得她得冠是理所当然实至名归

  因为是博士,是高学历,所以大家都毫无争议啧啧称奇

  却大家都忘了,一年前,《中国诗词大会三》的外卖员雷海为得冠时却又是什么态度

  碰运气!炒作!黑幕虚假!……各大公众号媒体在搞“标题党”惊叹同时更多是在揶揄。

  博士就应该做到,然后理所当然的成功,而农民工、外卖员就不应该做到,就会毫不意外的失败

  真是可笑厉害,因为每一个人,从出生那一刻都是一无所知,之后,慢慢地,变大、变强、变美好生活也没有高低贵贱分工不同服务对象不同,仅此而已。

  所以爱诗的人,就是单纯的爱诗,不会掺杂其他看起来有关其实无关的因素。腹中藏诗书的人,才能对生活有如此丰富感悟,才能在失意潇洒豁达,才能在游历时倾注诗意,才能在离别时期希冀,才能在精神上到达更高的境界,看到不一样风景,有不一样的人生感悟。

  每一首诗,都是初相遇;每一念起,都是满庭芳。诗中没有博士、教授,也不会有外卖员、农民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博士和外卖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