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健身的乐趣
日期:2019-02-20 19:29:3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健身的乐趣

  现在,很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年轻人不怎么热爱健身,反而是上了一点年纪的人热衷于健身。这也难怪,年轻需要事业打拼,需要整天忙忙碌碌,没有多少时间用来健身。然而,越是这样,越是到年老的时候就越需要健身。正应了民间一句话,年轻的时候拿命买钱,年老的时候拿钱买命。

健身的乐趣

  其实,不论年轻还是年老,都需要健身。我有一个同事,四十多岁,自从参加工作,就整天在单位里忙来忙去,也做出了让人羡慕成绩,赢得了同事的尊重。可是突然有一天,在家里,突然跌倒,马上送至医院检查结果为长期劳累导致心肌劳损,功能减弱。现在头脑清醒,整天胡言乱语

  反观一些和他年龄差不多,工作年限也差不多的人中,有一个虽然也是四十多岁,但是一有空就踢足球,打篮球,打羽毛球身体很好,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伟业,也不需要人们时刻刻处处尊重他,他只是忙着自己的工作,按时上下班,按时完成任务,不拖沓,不急功近利,身体状况很好。你看这就是长期健身的结果。

  同事的事情一出,对比个人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发现我们虽然要努力工作,但也不能失去了工作的乐趣。我们所追求的应该是开开心心工作,健健康康生活,不为工作所累,不为生活所苦。但这并不是不努力工作,努力工作和拼命工作是两码事儿。

  我们应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拥有健康体魄愉悦心情快乐的生活。人的一生从来就是多维的,不是单一的,从来就是工作和生活两条线的。我们为了工作要尽心尽力,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于是乎,我参加了健身俱乐部,每天到健身房上跑步机,做各种各样器械玩玩哑铃,练练肌肉,翻翻单双杠,做做仰卧起坐,时间不长,大约一个半小时,一个流程下来,神清气爽,一天的劳累随汗液流走,一天的不快烟消云散。于是体重大减,两个月下来减肥三十多斤,将军肚也没有了,以前不能穿的裤子又能穿了,肌肉变得结实了,最主要的是体形变得英挺了,不再像以前弯腰驼背了。

  而我健身,也不是单独一个人,基本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行动。在健身间隙,还能和朋友吹吹牛,聊聊天儿,交流一下最近工作与生活,谈谈社会趣事,聊聊人生理想,快乐得令人羡慕

  我健身,也会和健友们谈谈健身心得,一旦有什么动作变形或者不到位,健友们也会乐于帮助我,告诉我怎样才是正确姿势科学的时间掌控

  我健身的目的简单,就是想健康自己的身体,保持愉快地心情,工作的时候能够集中精力,不出差错提高效率,不辜负这个美丽世界,多帮帮子孙后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健身的乐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