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虚荣心在作祟
日期:2019-02-18 19:01:4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虚荣心在作祟

  虚荣心在作祟

  表姐买了套5000元的裙子,穿在身上感觉非常漂亮。她走在大街上回头时总发现很多人都在盯着她看。

  她开心极了,心情无比舒畅。觉得买这裙子真的是太值了。她边走边哼着歌儿,走起路上都感觉特别拉风。脸上扬满了自信。她故意穿着这裙子走街串巷。为了满足自己虚荣心。当遇到熟悉的人来不及夸赞她裙子时,她就故意“咳咳”二声,以示引起注意。在这情况下,熟人们总会说:“你这裙子漂亮呀!价格一定很贵吧?”这时她满意笑笑,忙答:“不贵不贵,才5000元,家里还有更贵更漂亮的。”

  有一天,她去姑姑家。一进门她就亮着嗓门儿大喊“姑姑,姑父表妹我来了”。姑姑一家听到声音后忙出来迎接。姑姑看到了她不忘地说:“这小丫,可是越长越漂亮了。”表姐听到夸赞的话心里可美了。忙走进姑姑家的房间对着镜子摆弄着起来。姑姑倒了茶,唤表姐和表妹一起坐喝茶,聊天。

  表姐问:“表妹,你觉得姐这裙子怎么样?穿上去是不是特别显年轻漂亮?姐看起来是不是比你年纪要小?”当她滔滔不绝的在夸赞自己时,表妹冷不防地来了一句:“表姐,你要听实话还是假话?”表姐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太飘飘然了。她忽停下来听表妹说。表妹对她说:“姐,你这裙子还可以,算一般吧。没有你说得那么夸张,穿在你身上呢还显得有一小些幼稚。”表姐听表妹那么说,心情很是不爽。她说:“这裙子可是花了我一个多月工资买的,走路时不知有多少人回头看”表姐自信地说。“那是你走路的姿势过于夸张,说不定人家就在背后笑话你呢。”表妹接着说:“一个人外表固然重要,但内在也一定也要美要有素质,这样就不会感觉到虚了。”听了表妹的话,表姐立马红了脸。

  她突然觉得自己太过于虚荣,每月把工资钱花得精光有时还不够花。她忽然想起曾经的自己立下大志,要做一个内外兼优有用之人。想到此,她羞惭万分。她日后一定想办法改掉虚荣心这个坏毛病,做一个完美之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虚荣心在作祟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