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找老公,就要找“无事生非”的那种
日期:2019-02-13 21:00:49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

找老公,就要找“无事生非”的那种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告白》/沈以诚

  文/南川大叔

1

  前几天回家陪表妹看了一期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

  节目中的杜海涛和沈梦辰真的是把我甜到了。

  我对他们的恋爱史并不了解,但是节目中看他们的互动完全不像是在一起六年的样子

  两个人互叫“乖乖”、互相鼓励,反倒像是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情侣

  叫沈梦辰起床的时候细声细语,洗碗的时候非要站在沈梦辰身后环抱着她和她一起洗,还必须放上背景音乐《oh my love》。

  沈梦辰在节目中还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说有一次她正好坐飞机到长沙,而海涛正好要从长沙飞走。

  两个人就在机场见了5分钟的面,分别的时候海涛非要上演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追车的剧情

  追着沈梦辰的车边哭边跑,到最后还“悲痛欲绝”的假装摔倒。

  就如沈梦辰说的一样,杜海涛是一个喜欢生活过成偶像剧的人。

  主持人张绍刚看完后说:

  “其实无论是在恋爱状态,还是在未来婚姻状态,两个人恋爱都有一个很重要内容,那就是“无事生非”,就是要造事出来。”

  确实如此,杜海涛和沈梦辰在一起6年,还和刚开始恋爱一样,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杜海涛愿意“无事生非”:

  ▷  明明可以自己洗碗,就是想要爱人陪在身边;

  ▷  明明两个人拥抱一下就能告别,非要上演一出痛苦追车的剧情;

  ▷  沈梦辰身体不适,想要睡觉,明明可以说一句:“那你快睡吧。”

  杜海涛偏不,非要给沈梦辰施魔法

  沈梦辰倒也配合,当杜海涛说出“睡”的咒语后,便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简直就是一对活宝。

2

  有些人觉得他们两个人的爱情幼稚,可我并不觉得。

  爱情有时候很辛苦,有时候很平淡,有时候也会很无趣,为什么我们不能给平淡的爱情生活制造事情让它变得有趣一点呢?

  这样“无事生非”的爱情,才可以一直走下去啊。

  仔细想一想,爱情不都是从“无事生非”中一步一步摩擦出火花的吗?

  少年时的小伙,总是爱欺负前桌的女同学,是真的想欺负吗?

  并不是,只是想要做点什么,引起对方注意

  而姑娘们呢,也总会找各种理由去和喜欢的人说话,这道题不会做,那个数学概念听不懂。

  说到底,其实这都是“没事找事”,都是在给自己和爱的人创造在一起的机会回忆

  现在的我们长大了,两天喜欢三天爱,好像大家都不愿意去为生活增加点剧情,创造点回忆了。

  对方不给自己找事就已经不错了,哪能想到去和对方找点事做呢。

  新年的时候,一个群发的拜年短信就觉得不错,实在不行一个红包就搞定;

  生日的时候,不去探究对方喜欢什么、想要什么、适合什么,随意的一个“死亡芭比粉”口红,就觉得是用心礼物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又要怎样的敷衍了事呢?

3

  导演李安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你开始扮演一个家庭角色后,你还是要每天努力,去赚得家人尊敬和爱。

  成为了别人的丈夫,就不用再为爱情付出努力了吗?

  爱是一种脆弱东西,它会慢慢消失。

  所以你每天都要重新创造爱,每天都要给你的伴侣一个新的爱你的理由。

  《中国达人秀》上有一位选手叫做姜仁瑞,他在节目中表演了一个很奇怪的节目。

  上台的时候身上背着一个铁盒子,音乐一响起,他就按下自己身后的铁盒开关

  这时一堆孔雀展开在他后背,他非常笨拙地在舞台上走来走去,跳起了孔雀舞。

  又搞笑又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表演结束后,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表演这样一个节目。

  他有点害羞地说,前几年妻子生病在床,虽然自己把妻子照顾的很好,但是总想着让生病的妻子开心一点。

  后来他就给自己做了一个机器,没事的时候,就穿上给妻子跳舞,逗她开心。

  他明明可以不用这么费心费力没事找事让自己跳舞的;他明明只要照顾好妻子就可以的,可是他还是愿意花精力时间去跳孔雀舞。

  不是因为他闲,而是因为他想让妻子开心的活着,想让他们的爱情多点回忆。

4

  婚后的周杰伦不也是如此吗?

  妻子昆凌去巴黎时装工作,工作人员助理都在,按理来说周杰伦完全不用担心,但他偏不,非要先把上海的工作早早做完,然后赶紧坐飞机去巴黎。

  两个人看完秀,一起吃个饭,再折回上海参演唱会,简直就是偶像剧里的情节

  有一次昆凌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张在餐厅端着盘子照片,周杰伦在下方评论道:

  “有这么漂亮服务生,我天天去。”

  昆凌上传一张自拍,周杰伦又开始演戏了:

  “哇靠,我是在跟高中生交往吗?”

  平时少言寡语的周杰伦在面对妻子的时候就能立即变成偶像剧的男主角

  打飞的去看妻子,花式情话去哄妻子,给两个人的平淡生活,制造出浪漫的回忆。

  你看吧, 爱情中最好的状态就是:无事生非。

  我们总觉得好像每一段感情时间一长之后,都会变得索然无味,于是我们总会抱怨爱情,抱怨婚姻,甚至不相信爱情

  但其实,有问题的不是爱情,不是婚姻,而是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知道如何维护亲密关系

  既然都在一起了,为什么要弄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既然都结婚了,还上演什么偶像剧剧情;

  这样的爱情,注定走不远。

  爱情会平淡,但我们就需要在这平淡中找出点事来做,把无事变成有事,把无聊变得有意思

  不是无聊了,没趣了,换一个人再做同样的事,而是和一个人一辈子“没事找事”。

  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找老公,就要找“无事生非”的那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