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到中年的婚姻,没有爱情
日期:2019-02-12 12:30:21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

人到中年的婚姻,没有爱情

  (图片来源网络

part 01  

  正月,家里亲戚离世,母亲丧了好几天。

  母亲也是累了。对于她来说,这段时间精神打击巨大的。

  兄弟的生病、堂亲的过世,我妈说,现在,每次接到电话,心都会抖三抖。

  亲戚是我们当地局办的领导飞行员转业安排地方曾经也是风头无两。

  前段日子忽然头疼,去医院检查,已然不行了。然后医院躺了一阵子,正月里过世。

  母亲说:你表姐啊,这整整一个月没有回家。老父亲住院在十楼病房老母亲一激动高血压犯了,得了小中风医生说脑萎缩了,住在十二楼病房。

  这一整个月,10楼跑完,跑12楼,两夫妻都没有回过家,天天住医院。

  我说,没回过家?

  她说,“没有。哪有时间回家。我看到也是吓了一跳,整个人憔悴得不行。

  你看,以前她是不是还挺洋气的,老公也是高大威猛,现在看到的时候,终归和年轻时候不一样了。不过他们两个关系,还是非常非常好。真是难得。“

  母亲说完,转口说了一句:

  “我经常在想,以后我跟你爸老了,你是不是也和他们一样。”

  老陈表决心比谁都快,立刻说:妈,这个都是我们应该的。

  母亲满意地笑了笑。

  看到母亲这样,心情总是有点沉重公公婆婆才60不到,但我的父母已经快70岁了。

  出门后,老陈安慰我:你有没有发现,其实中年夫妻都是相通的。到了最后,不是爱情,而是亲情。一路陪伴着,一路走。

  所以我们也是?我问他。

  他点点头

part 02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好像什么都离不开自己,但自己却不能倒下。

  那句说烂了的中年话术,其实都是真的。

  经常有人问我:你跟老陈为什么会结婚?你们很相爱吗?

  我说,不是。我们甚至于没有非常浪漫情话,结婚也没有求婚。但我觉得,他兴许能跟我成为亲人

  我说,我给你说一个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刚刚工作,每个月赚着1080元的工资公务员第一年实习工资只有这些,尽管没有人相信

  别人问我:一个月赚多少?

  我说,1080。

  那些来相亲的男人,或者是以前的同学,不是去我工作的地方找熟人问,我是不是正式编制,要不然就是打听我以后一年的工资有多少。

  只有老陈没有。他说:钱少点,日子也能过;钱多一点,也是过日子

  有些男人穷追猛打地拨通我的电话、在QQ上说:我见到你,很喜欢你,你嫁给我吧。

  我说:然后呢?

  我不否认其中也有人爱过我。

  但只有老陈,是真正地,不止爱情的,只想跟我过日子。

  前几年,我辞职的时候,家里鸡飞狗跳了一阵。我爸妈给老陈打电话,让他一定要把我劝住,甚至给他出馊主意,比如告诉我,如果你辞职,我就跟你离婚

  老陈说:“不啊。我支持她。我又不是因为她是公务员,才跟她在一起的。”

  去年过年,我奶奶住医院,每个早晨,他都开车载我去医院探望。我说,你可以多睡一会。他说,你都起床了,我怎么能好意思再赖床呢!

  再后来,我妈腿不好关节的半月板变形,老陈在网上找支架,说让我妈绑上。

  我们在杭州换房的时候,老陈会选离地铁口近的楼盘看。他说:你这人家观念重的很,得离绍兴地铁换乘最快的地方,不然你回家,会不方便

  我们这样的异地夫妻,或许真的是:爱情会断,但亲情却很难断。

   

  对于中年夫妻来说,稳定的关系,真的不是爱情,而是亲情。

part 03  

  夫妻之间,年轻的时候是爱情的联合体,中年的时候是亲情的结合体。

  前些日子,我找中学朋友去谈工作,顺便扯了扯家长里短的事。

  我惊诧于她婚姻选择

  虽然她也胖了20斤,但依然不变的是好看。她是许多男生心里“那些年追过的女孩”。

  她说,我跟老公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合得来”三个字。两个人最终在一起,是要去面对所有的好与不好,而不是情情爱爱。

  他们拥有一个工厂,每两个月去全国各地看市场业务

  “我不需要做太多的事。主角是他,但我不去的话,他就会无聊影响他的顺利和顺心

  只有我去,他不去的话,我也没这个能力。”

  我们都没有太大的理想,我们都不想再换大房子,我们甚至没有什么大要求,但是那又怎样?

  她说的特别理直气壮,但至始至终,都没有说爱。

  我说,你看,这就是我们中年妇女啊。终于爱不动了,只想最轻松方式对方相处不累,最好。

  她说,没错,不过是人生常态而已。

part 04  

  王安忆在《长恨歌》中有一句话

  “我们要的东西似乎有了,却不是原来以为的东西;

  我们都不知道要什么了,只知道不要什么;

  我们越知道不要什么,就越不知道要什么。”

  浑浑噩噩是一天,明明白白也是一天。人这一生,想要活得明白实在太难了。

  但有一句话是真的:爱情越来越不是必需品的时候,我们才算是正式地成熟了。

  人到中年的婚姻,爱情少一点,亲情多一点。

   

  让稳定成为你的铠甲,或许才是你幸福真正的起点

  - END -

  小愚说

  中午好呀,昨晚是3点才睡觉的女人啊。因为女儿吐了3次。我跟婆婆两个人,一人抱一个娃,开始互相鼓励

  这一路,走了一条不怎么容易的路。但好歹是走过来了,日子也在越来越好中。

  午安。希望我们所遇都是良人,一生也不负所求,记得点“好看”

  ---------------   再看三篇   ---------------

  被大胸毁掉的中年女人

  周星驰,你怎么变了?

  宋丹丹含泪感谢前夫:不在这件事上纠结的女人,活得有多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到中年的婚姻,没有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