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谎言有两面性
日期:2019-02-08 19:44:58 作者:是的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谎言有两面性

  说谎是一种不好行为,这是人人皆知的,可为什么知道了还要这样做呢?有些人觉得人人骗我,我骗人人,是天经地义的。就像生意人说的:“不说谎是买不出去的。”

  难道一定要说谎才卖得出去吗?如果在顾客买之前先说它的好和不足,将来要怎么样改进,让顾客觉得这样诚实推销不会吃亏的,不就能博得自身的信誉了吗?商人如果滔滔不绝介绍这是如何的好,如何的棒,简直是天衣无缝后,让顾客买完后,一用,却是个伪劣产品,顾客便不会再信任商人。像有些商场活动,说什么买够多少钱就送一样精美大礼包,有些人觉得很值,便不停地花,直到获得那个精美大礼包,等打开一看,只不过是几包餐巾纸。他会感到很生气,因为老板欺骗了他。可老板不以为然很高兴地看着他用骗人的手段获得的钱,不知不觉就会失去别人的信任。

  但是爱因斯坦说过,万事都有两面性,既然谎言丑陋的,那也就说明,在这世界上,也有谎言是美丽的,当它变身为一个好的谎言,它就是充满关爱的。

  去年春节,妈妈外婆买了一件大衣,外婆一直想要这种深颜色的大衣,试了一下,高兴合不拢嘴,站在镜子面前,左照照右瞧瞧,问了一句:“这衣服很贵吧?”我刚想说:“一百……”妈妈捏了我一下手,急忙说:“不贵不贵,商场今天搞活动,这种大衣打五折!”外婆啧啧称赞:“真是物美价廉呀!” 我一听,愣住了,哪来的活动?妈妈教导我不要说谎,可是她自己竟然说谎了!

  回到家,妈妈向我解释:“外婆是一个十分节俭的人,如果听这么贵的衣服,她绝对会让我退了衣服,还会担心我们晚辈,在老人家面前,我迫不得已这么说。”我听了这话,心中有一股暖流涌动着,原来谎言有这样美妙并充满着亲情用途啊!我暗暗地感慨道。

  凡事都具有两面性,既有利,也会有弊.所以,应该在权衡利弊才能决定是否采用谎言。好的谎言会牺牲自己的利益,可是它能给别人带来幸福:坏的谎言使自己受益,却损害了别人。我们要尽量避免后者,才能问心无愧同时避免给别人带来伤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谎言有两面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