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忆苦思甜时唱的歌
日期:2019-01-02 05:42:18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忆苦思甜时唱的歌

  知道了吧,忆苦思甜时唱的歌,歌名就想不起来了。这首歌唱的和听的都指定心情沉重,所以不能什么时候都唱。但是,我敢保证,现在唱出来也是一个优秀的抒情歌曲不然我怎么把歌词记的这么清楚呢?

  那时的忆苦思甜大会还没开始,首先大家齐唱这首歌,大家的心情都沉重下来了,再听对旧社会有深仇大恨的老大爷或者老奶奶讲旧社会地主资本家怎样的剥削劳动人民,怎么的骑在劳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说到激动处,一个人带头喊:“打倒万恶的旧社会!”大家同时举起拳头高喊:“打倒万恶的旧社会”!

  其实这时,旧社会已经被打倒多少年了。开完会,有的还准备忆苦饭,一种用糠麸子和烂菜帮子什么的混合一起蒸的饽饽,一人捧一个,就是要尝尝旧社会的滋味。人在吃饱饭时是吃不下这个的,但为了表现积极,要大口大口的吃,有的胆大的就偷偷的扔掉,被发现了就要遭到严厉批评.

  严重的就要马上接着开会,这回就是批判会了,把你批判得狗血喷头,你也就再也抬不起来头来了。其实这种饽饽在这文革的前几年,也就是1960——1963年时大家也是吃不到的。

  现在的年轻人看了可能都不信,但这确实是真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忆苦思甜时唱的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