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来来去去都差不多
日期:2018-12-30 18:43: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来来去去都差不多

  那天梅梅结婚,让我做她的伴娘。梅梅长得很高挑,与各自极不相配的是她很怕羞。她总是以懒洋洋的愉快态度来掩饰自己羞怯。其实,我觉得梅梅的一家人差不多是这个样子的:脾气很好,喜欢交朋友容易相处,从来不会为任何人或任何事赶时间。要是没有赶上火车,他们会说:没关系,反正过些时候还会有下一班。要是赶不上吃中午饭,他们想:没关系,反正家里人会留些东西给他们吃的。他们既没有野心,也没有旺盛精力

  梅梅可以说是集他们一家人的特点一身典范,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赶过时间,她总是说:“急什么,过上一年,一切也还是相同的。”

  不用说婚礼当天,我很早就去他们家准备帮忙。不过我总感觉梅梅当天几乎就要嫁不成了。

  梅梅的婚礼可以说是她家慢节奏家务事典型。大而胖的梅梅妈是个从不急躁、好脾气的人,向来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婚礼那天早上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让“老妈及时穿上礼服。”由于梅梅妈妈不喜欢衣服结果,那天早上,本身就起床较晚的梅梅妈穿上那件湛蓝色的礼服时,才发现紧得很不舒服,梅梅围着她团团转,结果当机立断,一剪子把衣服变舒服了,再用一只兰花遮盖住了修改处。

  等安顿好梅梅妈,我觉得看起来梅梅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看起来已经没有办法顺利出嫁了。因为都到了本该是最后补妆的阶段时,梅梅却还只是穿着家居服坐在床沿悠闲地修剪趾甲。

  “我本来想昨天晚上做完这件事的,”梅梅说:“可是不知怎的就没有时间了。”

  “婚车已经来了,梅梅。”我说道

  “来了吗?哦,好吧,最好先打个电话给我的新郎,说我会晚半个小时。”她若有所思地说“可怜的新郎,我可不愿让在等在干着急,以为我故意为难他呢。”

  等到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打扮的最后阶段,我出了闺房,到她家的后花园逛逛,她的哥哥陶伟伟正在一颗苹果树下悠闲地抽着烟,一点也不在乎妹妹的慢吞吞。

  “新郎是一个很明理的人,知道梅梅是一个怎样的人,不会指望她能够准时的。”

  陶伟伟在和我谈话的时候有一点害羞。不过因为我也是一个比较害羞的人,通常情况就是这样,两个害羞的人碰到一起,很快就发现跟对方聊天容易的多。

  “想来你也发现我们一家人的毛病了吧?”陶伟伟说。

  “你们好像都不太有时间观念。”我哈哈笑着说。

  “嗯,干嘛要把人生花在赶时间上,慢慢来,让自己开心就好。”

  “这样做能走出个结果吗?”

  “能有什么结果好走出来的,人生来来去去都差不多的,自己能从中找到乐趣就可以了。”

  陶伟伟蓝杨浪的亲和力,讨人喜欢的态度,以及真正善解人意性格很快就吸引了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来来去去都差不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