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银桂留给我的敬意
日期:2018-12-29 18:48:1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银桂留给我的敬意

  我漫步在校园中,忽然闻到阵阵的清香。这是什么呢?为何有如此好闻的香气呢?

银桂留给我的敬意

  我寻着花香往前走,想看看到底是什么这么香┅┅,过了好一会,我停在了一株桂树的前面,香气似乎是它散发出来的,仔细一瞅,在墨绿色叶子中,藏着一簇簇鹅黄色桂花

  我从未这样仔细的观察过桂花,在我的记忆中我所看过的桂花都是稀落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外公家的门前有着一株桂树。它几乎看不见什么花,只能看到常青的叶片;而今天的这株却是那么美,它带走了我对桂花的一切的不满与讨厌。

  这是一株银桂,从远处看几乎满树都是叶,只能看到树上布满了黄色的小点。

  银桂共有四片花瓣,呈“十”字型绽开;中间棕色小点,就是它的花蕊了,他们如一个个可爱孩子,躲进叶片中,与你玩捉迷藏,桂花总是不爱张扬,默默地奉献自己

  除了花,桂树的质感也很美丽。质感从树根向上伸出,就如吊兰一般,她柔美刚强,像古代挥舞彩带翩翩起舞的歌女,带着一种古典的美。

  然而衬托花朵绿叶,配上那鹅黄色的花儿,也非常漂亮俗话说:“红花虽好,也要绿叶相衬”。她总是像剧场后台工作人员人们通常只看重台上的演员,而忘记了后台中辛辛苦苦,不辞辛劳的人们,他们总是一声不响的,默默无闻的做着他们的工作,他们常被人们忽视,但他们从不抱怨┅┅

  想到这里,我的心情似乎好多了,这株桂树带走了我心里的焦虑;我曾经班里高材生,但现在我却连与这个名字擦肩而过机会都没有,不要说擦肩而过,失之交臂了,上了初中后,我连这个名字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看到桂花,我想到自己,即使再渺小事物,也会有它的作用,即使是不爱张扬的桂花,也会被人铭记,何必像其他花木一样,竞相争艳,做最好的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是很好吗。我曾讨厌过桂花,觉得它没有上进思想,总是默默无闻的,藏在那里;我总想我不能总像桂花一样,一声不吭的,但是今天看来我似乎错了。

  看着眼前的这株桂树,渐渐地,我对它产生了一种敬意。敬重她的美丽,敬重她的奉献,不计报酬,让我在心情郁闷的时候有了一种释怀,有了一种放下。其实人生就是在奋进与放下中寻求平衡,寻求进步,寻求不同

  感谢银桂,让我在于大自然接触中又有了新的感悟,有了一种敬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银桂留给我的敬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