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电动车,你的主人怎么回事
日期:2018-12-24 18:31:2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电动车,你的主人怎么回事

  电动车因为其轻便、快捷,又不像汽车需要加油花钱,自投放到市场就成为人们日常主要的交通工具。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只要路程不是太远,人们一出门,骑上电动车,一会儿就到。

电动车,你的主人怎么回事

  但是,电动车也会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麻烦。其电动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可是,大街小巷,经常看到人们骑着电动车窜来窜去,不管不顾

  今天下午,我骑着共享单车,正在马路上。突然就听马路对面路口有人喊:“你怎么回事儿?骑车也不长眼睛看着,没看到那是红灯吗?”我掉头一看,一位老大爷正骑着电动车准备过马路。刺啦一声,老大爷一个趔趄,歪倒了,与此同时,汽车也急速停在了老大爷的身旁,好悬啊,司机赶紧下车。

  “有没有伤到?”

  老大爷望了望司机,不说话,就这样,过了能有1分钟的样子,老大爷爬起来,骑上电动车,走了。嘴里骂骂咧咧:“开什么鬼车子,也不长眼睛。”

  “这个老头子,骑车子闯红灯,这怎么得了。”司机望着老大爷的背影叽咕着。

  “他还逆行。”司机旁边的一个男人说道

  我在这边看着,心里想“还好,没出什么事儿。”

  小区里,人们的电动车还经常乱停乱放,有时连楼层过道都不放过。

  这个星期六,我和家人回到郊区的住宅电梯一停,我们正要往外走,就在这时,电梯外面一辆电动车堵住了门口。电动车主看有人出来,向后退着。我们回到家里,“哼,电动车怎么能到楼里来呢?物业怎么管理的?”女儿愤愤地说道。

  “可能人家要充电吧。”我安慰着女儿。

  “那也不行啊,你没看见楼道那边还停着一辆电动车吗?”

  我出来看了看,果然在我家门对面,电梯门口的旁边还停着一辆电动车。

  “爸爸,你知不知道,电动车摆在楼里是很危险的?”

  “知道,怕失火。”

  “对呀,电动车在楼道里失火那就不得了了。”

  “是的剧毒,一氧化碳,人出都出不去。”

  “哎呀,这些人怎么就不自觉呢?不行,明天我要找物业。”女儿愤愤不平

  我未置可否。

  是啊,生活中工作中,往往缺少的就是自觉,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把自己工作做好,那单位不就运转顺畅了吗?工作效率不就提高了吗?我们最起码最基本的责任不也就尽到了吗?

  其实,无论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最关键的还是使用它的人。人的素质车差,再好的车子,他也会不顾他人死活,只顾自己快活。真的希望这种人好好学学安全常识,遵规守纪,为自己着想,为他人着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电动车,你的主人怎么回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