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情陷双生花
日期:2018-12-21 20:46:27 作者:泥鲸日记 来源:泥鲸日记 阅读:

情陷双生花

  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泥鲸日记

  听说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插图网络

  1

  “惠,你在听吗?”林涵奇怪地看了一眼妻子张惠,感觉她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一副心事重重样子

  张惠看起来似乎有些慌张,游离的眼神好一会儿才凝出焦距,“在,在啊,刚才说到你们办公室在闲聊,对吗?”

  听到她这么说,林涵没有多想,继续兴奋地说了下去。

  他说,一个同事忽然在办公室里,提到最近网上热门的一个话题,和双胞胎其中的一个谈恋爱,有没有搞混过的经历

  说到这里,林涵忽然笑了起来,笑容甜蜜而又宠溺,“虽然你和清清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外表性格差太多了吧,怎么可能会搞混呢?”

  “是吗?”张惠微微抬头,看着林涵,露出了一个温柔笑脸

  这让林涵的心跳又加快了几分,他笑着说道,“是啊,一开始还不小心会混淆你们,等熟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弄错了,虽然也有清清变得越来越孩子气的缘故。”

  说到清清,张惠的神色明显黯淡了几分,她悠悠地叹了口气,“清清啊,她现在身体不太好,也没有对象,真的很担心她啊。”

  看着她忧愁脸色,林涵的心瞬间揪了起来,他用半开玩笑语气安慰道,“惠,不是说双胞胎之间会有心灵感应吗?你有没有感应到清清的想法?”

  张惠明显沉默了一下,似乎有些恍惚,随后低垂下眼皮手指攥紧了胸口衣角,“要是能感应到的话,就好了吧。”

  林涵最见不得她不开心的模样,他立马握住了她的双手,半跪下来低头吻住她的指尖,“别难过,我们周末就回去看看清清,好不好?”

  张惠这才展露笑颜,“嗯。”

  2

  和一直都身体健康的张惠不同,张清的身体,从一年前开始,就似乎出了很严重问题,一直住在乡下的老家疗养。

  张惠一直没有和林涵细说,但从她的异常举止之间,林涵总能够发现一些不妙蛛丝马迹

  但既然张惠不想提起,林涵也就不想去揭开她的伤疤

  “无论来多少次,还是会被震撼到啊。”看着眼前秀美山水景色,林涵熄了火,打开了车门

  张清和张惠两个人出生在大山里,却并非什么穷苦人家

  祖上积累足够财富之后,就搬到山里来建了一个大宅子,过着闲云野鹤的避世生活

  不过,大抵是一家子身体都不太好的缘故,到现在家族里竟然只有张惠和张清两个人,还有一个岁数颇大的老爷爷,据说是他们家的佣人,她们都称他为李老。

  “小姐姑爷,你们回来了。”李老站在门口,一张苍老地像树皮一样脸皮上挂着规矩的笑脸,看起来颇有几分渗人。

  林涵不喜欢他,但碍于张惠从小就是被他带大的,也算半个长辈,礼数还是不可避免的。

  但不知为何,今天的李老的眼神格外渗人,被他看了一眼,就好像是被某种爬行动物盯上了一般,让他浑身发冷。

  所以,他只是匆匆地和李老打了个招呼,就赶紧进去了。

  3

  林涵放好行李箱时候,张惠已经不见人影,一回到家,她就总是神出鬼没的。

  林涵叹了口气,不得不走出门来寻她的踪影

  他没有说出口的是,他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他们家的这个大宅子。

  也许是在这里死过的人太多,总让他感觉阴森森的,再加上宅子里千回百转过道走廊,让他的心愈发烦躁起来。

  “惠,你去哪了?”走了许久,才看到熟悉背影,林涵的一颗心总算落了下来,走上前抱住了对方

  “姐夫?”他怀里的身躯瞬间僵硬了一刻,然后惊讶地抬起了头。

  “你,你是清清?”林涵慌乱地松开了手,一脸震惊地看着对方。

  明明是相同容貌,相同的衣服,相同的发型……

  印象里,张清明明是一头清爽短发才是,性格也比较开朗,总是打扮得相当地帅气

  而不像现在,一头及腰的长发,配上随风飘动的长裙,整个人就像一朵海棠花一样娇弱,气质与以往大不相同。

  有美一人兮婉如清扬曾经林涵用来打趣张清的诗句,现在看来,却和她再相配不过了。

  “啊啦,看来姐姐今天穿了和我一样的衣服呢。”张清轻柔地把头发别到耳后,抿嘴笑道。

  “是,是吗?”林涵的视线,还是无法从张清身上移开。

  并不是衣服,而是一种感觉,短短一年的时间,就会让人有这么大的变化吗?

  她怎么会变得和张惠这么像?

  林涵惊恐地发现,他竟然无法自如地区分开自己的妻子张惠和眼前的这个张清了。

  机械地和张清寒暄了两句,就匆匆逃离了这里。

  太奇怪了,还是先找到张惠再说。

  4

  宅子里的路很宽,却因为过于曲折,一眼望不到头。

  他之前不常来,还总是迷路,每次都是张惠,像是能够预知到他的困境一般,在他迷路的那一刻,找到了他。

  就在他思绪飞散的时候,背后却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他吓得心脏一窒,猛地回过头,就发现张惠正笑脸盈盈地看着他。

  “惠?”他还有几分不确定,有些试探性地开口。

  自从见过刚才的张清后,他忽然对于自己引以为傲的判断力失去了自信心

  “又迷路了吧?”

  “嗯……”

  “你见到清清了?”也许是注意到林涵奇怪的态度,张惠不经意地开口问道。

  “清清,她怎么会变成……”

  “变成?”张惠忽然提高声调,“其实她一开始就和我一模一样,遇到你的时候,为了不被混淆,她才下定决心和我不一样的。”

  “哦。”林涵摸了摸鼻子,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

  “总感觉你今天怪怪的。”张惠挑了挑眉,转身在前面带路。

  看着她的表情,林涵脑海里忽然灵光一闪,却又什么也抓不住。

  “一起去吃饭吧,清清在那边等着了。”张惠在前面走着,背影看起来和刚才看到的张清一般无二

  林涵走着走着,脚步忽然慢了下来,他的神色慢慢地变得凝重起来。

  “怎么了?”张惠回过头,似乎不太能理解为何林涵不走了。

  “你,你是清清吧?”林涵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忽然这么开口说道。

  “你应该是清清,刚才我遇到的才是惠吧?你们在搞什么?”林涵按住了额头,思绪有些混乱

  虽然眼前这个人,看起来确实和张惠一模一样,但张惠已经很久没做过挑眉的动作

  相反的,他先前遇到的张清,虽然没有过多交流,给他的感觉,明显比眼前这个“张惠”更像张惠一点。

  “张惠”,或者说张清,脸上的表情慢慢由惊讶转化为被揭穿的不好意思,她俏皮地一笑,“居然被发现了吗?姐姐一直都担心我变回去以后,你会把我们混淆。这下,她可以放心了。”

  “你们啊。玩笑不要开的太过分啊!”林涵无奈抱怨道。

  等到了主屋的饭堂,看到他们一前一后走了进来,先前的“张清”,实际上的张惠,抬起头不好意思地对林涵说道,“涵,抱歉,我们不是故意的。”

  “没事,一点儿小事,以后别这样,吓我一跳。”林涵挠了挠头,忽然瞥到旁边的李老,顿时被他阴沉地盯着他的眼神吓了一大跳。

  等他回过神来,张清已经入座了,而张惠也换了个靠近张清的位置

  然后,林涵便又发现,他又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张惠了。

  他按捺着心中的不安,选了个在她们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

  “惠?”他有些犹疑地开口,期待有人回应他。

  却看到面前两个人的表情同时微微变化,左边的那个人笑着开口,“涵,怎么了?”

  看着她们的表情,林涵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涌上了一个可怕猜测回答他的这个人,真的是张惠吗?

  他真的能分得清吗?

  5

  晚饭后,林涵心事重重地回到了屋子里。

  一进屋,就看到李老在帮他们整理行李

  如果是以前,单独和李老相处,恐怕会让他相当地不自在,但对于现在的他而言,不知为何反而松了一口气。

  “李老,这些就我来吧。”他主动上前搭话,接过行李箱里的东西

  李老顿了一下,没有说话,但也没有离去,而是帮着他把东西一起放好。

  “惠和清清以前也是这么像的吗?”林涵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李老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眼,“嗯。”

  “那不会混淆吗?”

  “她们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李老的声调干枯喑哑,就像坟墓旁的乌鸦一样,叫的令人发慌。

  “是吗?可是要是不小心认错了,不是很过分吗?”

  “那就要看对方怎么想了,有时候糊涂一点,反而比较幸福。”李老说完这句话,正好把最后一件东西摆放好。

  他慢吞吞地离开房间佝偻的背影衬着夜幕,无端地让人觉得有几分神秘

  6

  李老离开没多久之后,张惠就进来了。

  她哼着歌,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

  “怎么了?涵?”看着林涵站着不动,她有些奇怪地问道。

  林涵转过头,看着张惠,看着她的眉眼,似乎在努力分辨着什么。

  “惠。”他听到自己的声线微微颤抖,“你还记得我昨天送你的那束花,放在哪里吗?”

  花?张惠的表情忽然有几分慌乱,随后马上转换镇定,“花?你在说什么啊?”

  林涵一步一步后退,然后忽然低低地笑了出来,“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问你,一定是故意诈你啊?清清。”

  实际上,林涵在昨天,确实送了张惠一束花,这次也带了过来,就放在行李箱里,但眼前的张清,明显还不知道这件事。

  “我真的不能理解,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耍我有意思吗?”

  林涵不停地摇着头,自从回到这个大宅子里,他就感觉哪哪都古怪得很,“一次也就算了,为什么你们还不愿意收手,我假如真的分不清好玩吗?”

  林涵真的无法理解,张惠和张清,到底想要干什么?

  若说考验,不觉得一切都太牵强了吗?

  等林涵抬起来头,却惊讶地发现,眼前的张清,早已泪流满面

  “我……”

  还未等林涵说什么,张清就转身跑了出去,临走前,她望向林涵的那一眼,好似有千言万语无法言说。

  明明不是他的问题,她这样子,好像林涵做错了什么一样。

  林涵叹了口气,想着还是明天就回家好了,每次两姐妹在一起,他总是觉得不自在。

  就在他要思绪万千的时候,忽然一声巨响,拉回了他的神智

  怎么回事

  他一走出门口,就看到张清倒在地板上,不省人事

  然后,他便看到不远处的李老,脸色大变地冲了过来。

  他平日里最是沉稳,常常都面无表情,此刻的双手却抖成了筛糠,艰难地扶起了张清,“清清,清清……”

  林涵刚想过去帮忙,背后就被人拉住了。

  “惠?”

  “是我,你先跟我进来。”

  “可是清清……这里救护车能到吗?”

  “叫了也没有用的,我有很重要事情要和你说。”黑夜中,张惠的脸色变得明暗不清。

  ✉

  未完待续

  泥 鲸 日 记

  和 我 一 起 来 聊 个 故 事 吧

  每 晚 八 点 十 分 不 见 不 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情陷双生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