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一段感情里面一味强调自己的付出,自己的深情,付诸文字的时候
日期:2018-12-21 19:43:14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故事写到这里也该结束了。

  十篇文字,都是在厂里机台边,轰隆隆的声音中,拿包裹材料牛皮纸写成的。

在一段感情里面一味强调自己的付出,自己的深情,付诸文字的时候

  机器运转的比较好的话可以有那么几分钟的忙里偷闲,不过写着写着就忘了时间,材料用光崩断了,尴尬的把纸折起来手忙脚乱的重新穿上一个材料。

  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天。

  前两天看他在写党课的本子,我这边偷摸写纸条他也注意不到,第三天又一卷材料崩断了,我停下笔,面对他的眼神时候不知所措

  “你吃屎了吗?”

  一着急把手里的纸片攥成一团揣在兜里,收拾完现场才敢重新拿出来,小心的展开,找回之前的思路,那是第二篇,《相似之处》。

  因为我有闲着没事干默写古诗习惯,他对我写写画画也不是很奇怪

  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沉浸在自己情绪中忘了换材料导致整条线都停了之后,他挑着眉说,“你哪天要是再有写诗的灵感,就请个假在家,你当一条线都是来陪你玩的?”

  当然不是来玩的,要挣钱嘛。我把手机揣在兜里,定三分钟的倒计时口袋一震就站起来,看看质量看看材料。

  就这么写到了这一篇。

  每天一上班,开班准备完成机器正常运转起来之后,就开始往盛垃圾盒子里面瞄,像是挑水果一样挑出几张品相不错的,边边角角的毛茬裁整齐差不多大小牛皮纸三四张,就是一篇文章长度

  他看着我哼着歌收集纸片,一开始会揶揄一句,“还写呐?” 后来就不说什么了。

  工装胸前位置有两只口袋。写好一张就往里面塞,直到完整的一篇落进去。

  我喜欢揣在左边的口袋,靠近心脏的位置。

  文艺一点说每一次心跳都变得沉甸甸的。下班在更衣室时把它们放在大大双肩包里面,背着着一千多个字赶班车

  “走,我们回家。”

  我一直向往写出干脆利落拖泥带水的文字。

  如果写出来的文章是一个人的话,我希望这个人比一般人的话少那么一点,表情淡那么一点,遇事理智那么一点。

  其实就是我一直想成为的那种人。

  有时候上班太累,一个班忙得脚不沾地,回家之后也提不起力气来打开电脑码字,纸片就这么攒着也成了不薄的一摞。

  会认真反思这一摞里面有没有我所向往的很酷的文字,还是又是那个絮絮叨叨优柔寡断的自己。

  就好像在一段感情里面一味强调自己的付出,自己的深情,付诸文字的时候感情浓烈到戳破纸页。但对面的人只感受到你的情绪激动,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上。

  对我来说,记录下这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在事情过去了近三个月才提笔,尽管最痛苦的时候宣泄的欲望最强。我感谢自己的理智阻拦下那个近乎疯狂的笔杆。

  然后才有了这十篇文字里面的他。

  最近发现,他有点小公主病,工作顺手的时候也在嘴边嚷嚷,“不干了”。

  感觉好玩,一个挺要面子的人,甚至面相有点凶,表现出这么出乎人意料的一面,很有点反差萌的意思

  我在想,如果他是小公主的话,那个闯进他世界女生,应该是在那种大型水上公园的滑梯上一头冲下来,踉踉跄跄没站稳扑在他面前,抬起头来笑得像是身上穿的明黄色T恤。

  而我的设定应该是在冰天雪地里面穿着大衣和高筒靴,呼着白气。苦寒之地镇守边关,不小心开了个小差瞥见了一眼春暖花开

  所以,如果文章有那么一点拖泥带水,原谅我吧,这毕竟是在冰天雪地里面我放在口袋里取暖东西

  总之,用文字把这个人记录下来,纸片贴在日记本珍藏,我知道这才是属于我的部分

  被他这一双眼睛爱上的人,怎么会不知足。一定会好好珍惜,视若瑰宝

  这么想来我也没什么好操心的了。

  早上往车间走,看见他乘着扶梯下来,双手交叉放在身前,一副领导视察的派头

  想起他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一个不小心笑了出来。

  一开始刚认识他,问他为什么把工卡放在胸前,也没见别人这么放啊。他那时候回答问题还比较客气来着。

  “领导不都是这么放的吗?”他得意洋洋的说。

  原来那时候就感觉,真的是有意思的一个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一段感情里面一味强调自己的付出,自己的深情,付诸文字的时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