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个人的形象就在彼此心里逐渐清晰起来,像一副描摹模糊的画,靠
日期:2018-12-21 19:15:53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圆纸决定结婚了,今年领证,婚礼定在明年年底,邀请毕业典礼结束去参加她的婚礼。

  我问,“前段时间不还在犹豫要不要这么早结婚吗?”

两个人的形象就在彼此心里逐渐清晰起来,像一副描摹模糊的画,靠

  她笑,“是啊。过去的那么多年里,所有人都告诉我婚姻忍耐,是妥协,是爱情坟墓,是鲜血淋漓现实照灭幸福幻象。所以我恐惧害怕往前走一步就会不小心戳破身边粉色泡泡。”

  但班上的一个女生让圆纸改变看法

  读研,身边的同学年龄层次更加丰富起来。班上有个女生三十多岁,已经结婚了。金发碧眼,笑容很有感染力小组讨论,别人说话时总会认真注视着那个人眼睛真诚赞扬他的观点想法

  有次聊到她是怎么认识现在的老公的,还没开始说话,她脸先红了起来。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她还在念大学室友男朋友军人。有时候任务方便,就会让战友代打电话给她室友报平安。

  有次她室友正巧也有事,于是她代接了电话。

  一个代打一个代接,这样阴阳差错下的两个人,竟隔着电话,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

  后来,那位代打的战友经常打电话来,只不过从代打慢慢变成了专门打给她。

  而他们这一聊,就是两年。

  两年里,那一根电话线成了他们维系彼此关系的唯一途径

  没见面,没聊过什么时候会见面,也没说过要怎样的承诺。两个人只是聊着,慢慢了解彼此,两个人的形象就在彼此心里逐渐清晰起来,像一副描摹模糊的画,靠着对方声音语言来清晰边界笔触

  两年后的一天,他说,“我要回来了。”

  她说,“好。”

  不轻易承诺是因为把责任看得很重,不轻易要承诺是因为爱到理解

  竭尽全力站到她身旁,是因为心里有对方。

  他们相约在一个商场。她乘着扶梯往上时,正巧旁边有个男生乘扶梯往下。双目对视,心突然漏了一拍,她知道,那是他。

  这世界上最美好事情莫过于,我对你的心一见钟情,也对你的人一见倾心

  后面事情变得顺利成章,两个人确认了关系,求婚,结婚。

  男生退伍回来考上了哥大的MBA,毕业后在金融行业工作,很宠她。她当了几年小学老师希望学到更多东西,于是今年来了同一所学校读研。

  爱情最好的模样,是两个人都为了未来用力生长

  因为那个未来,不是属于“我”的,而是“我们”的。

  圆纸问她,“你眼里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她笑,“Marriage is amazing! It is just full of butterflies.”

  这是第一次,圆纸从别人嘴里听到对婚姻的赞美。在所有人把婚姻当做对命运的一种妥协时,她说,不,不是的

  婚姻也可以让你觉得自己被美好的一切所包围,融化在爱里面。

  前两天学期末after-party,她带了老公一起参加。两个人都是三十好几的人了,但只要跟彼此对视,还是会立马红了脸。满眼满脸,包括因为年龄产生细微皱纹里,都是笑意,如同初恋的模样。

  我们评价他俩: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可这样比言情小说浪漫主义情节就是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还相信爱情大概是因为身边真的有人可以把生活过成诗吧。

  愿你走过的曲折,全都变成彩虹

  愿我爱的你们,都能一辈子生活在童话故事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个人的形象就在彼此心里逐渐清晰起来,像一副描摹模糊的画,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