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好的关系,也经不起随意透支
日期:2020-09-07 22:00:06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永远不要把友情放在一个不可思议高度上。

  有些朋友就是在一个阶段带给自己美好东西的人,互相享受而不要互相捆绑

  是的太过高估一段关系,去毫无底线地透支,换来的只能是一个个惨痛教训

  你今天所有的透支,都早已暗中标好了价码

  

再好的关系,也经不起随意透支

  再好的感情

  也禁不起随意挥霍

  知乎有句话:

  都说世间人情最难还,难在哪里?难就难在,人情债没办法量化。即使经济上清偿了,在亲情所谓中国式 ’恩情’的纠缠中,永远没有两清的时日

  人情债,易欠难还,如果随意使用,就会像一触即爆的炸药,让貌似“牢固”的感情瞬间破碎

  这样的场景你是不是很熟悉

  因为交情好,有些人随口就问你借车,刮擦后你口里说着没事,里却早已败光所有对他的好感

  凭着关系亲,有些人一见你旅游晒照就要你代购,跑断了腿交差后,吓得你再也不敢发圈……

  这世上总有一种人,他们无论对人还是对物,只想一次性榨取其中的价值,为了眼前的利益,很容易就会贱卖一段关系。

  与朋友相处时,认为朋友理所应理解自己,所以说话做事从来不顾及对方感受

  与亲人相处时,觉得人情胜过一切,变本加厉地索取理直气壮地占人便宜

  与人相处时,误以为感情就是无条件迁就,所以从不倾听对方的心声

  殊不知,一个人在透支别人的同时,也在透支自己。

  再好的关系也经不起随意消耗,再好的感情也经不起肆意挥霍。有来有往才能温情常驻,彼此平衡才会关系常青。

  

  关系再好

  也别忽视三个细节

  别仗着关系好,就疏于礼节

  中国有古语,叫做“熟不拘礼”。意思是熟悉的人之间,就不必拘泥于礼节。

  但是,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到,有些人对待陌生人可以笑脸相迎,对待朋友却常常恶语相向。

  最后,莫名其妙伤害了感情,却不自知。

  其实,一个人深到骨子里的教养,就体现在他对待熟人态度里。无论亲疏,以礼相待,越是亲密的关系,才越需要我们用心维护经营

  别仗着关系好,就言语刻薄

  三毛说过一句话,深以为然。

  在朋友交谈之间语言需要当心,成年人步步为营,不传坏话,便可促进双方友谊减少是非是促进人际关系重要的一环,好话要多传,坏话一句也不传。

  很多时候成年人的友尽,一句话就够了。

  一个真正有修养的成年人,从不会口无遮掩地戳朋友痛处,更不会肆无忌惮地开朋友玩笑

  别仗着关系好,就没了界限

  之前,看过这样一则新闻

  有一位高考复读的女孩,没能考去自己理想大学,事后才得知,好朋友竟然擅自修改了自己的高考志愿

  事后,好朋友说:“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真的太可惜了......”

  无论朋友之间关系多么亲密,我们都要掌握分寸,不可以随意侵犯别人的生活

  相处这件事,慢慢来就好,时刻保持足够的清醒,知道自己是谁,明白什么话不该说,什么事不该做。

  熟不逾矩,才是维持一段关系最好的方式。

  

  以心换心

  是最公平的交易

  其实,好的人际关系,就像一棵树。

  平时没事儿浇点水,打理打理,偶尔能看到几朵漂亮的花,赏心悦目,足矣;

  运气好的话,结出几颗果实,一起分享人生的甜蜜,更是幸运。

  说到底,生命中谁也不亏欠谁。

  人和人的关系,往往就像积分制。你每对他关心一次,你在他那里的分数就会多一分;你每对他冷漠一次,你在他那里的分数就会少一分。

  以心换心,便是这世上最公平的交易。

  请始终记住,永远别透支你和任何人的关系。也别辜负对你好的人,任何人的温暖都不多余。

  懂得珍惜和感恩,才是长久的相处之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好的关系,也经不起随意透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