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同行文化,慢慢进步
日期:2020-08-04 15:14:41 作者:微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同行文化,慢慢进步

  今天,8月4号了,我已经加入“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一周了,对辅导学生功课志愿工作也趋于熟悉。

  我的学生是高二在读的一位男生,语文基础较差,但是从现有的态度看来,他还是很认真学习的。有时候我会问问他,高二和高三这个假期已经是高考前最长的一个假期了,在这个假期里,不仅要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还要抽空间来补习,会不会很累,需不需要休息休息。而学生给我的答案是非常让我意外的,他说,不累,他要学习,要进步,要考岭南师范学院,如果我需要休息的话就休息,他不需要。

  他的话也感染了我,作为一个准高三生,他都那么努力,我又怎么能不让他得偿所愿呢?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复习。

  我本来是想给他做专项复习,所有的题型都给他讲过一遍做题方法先的,只是很可惜我高三的笔记并没有找全,只有零零散散的一些,而我现在还在实习,也没有精力去整理做题技巧。所以,我现在的辅导方案是,在网上找题目给他做,做完我们就评讲,在讲题中给他传授一些基本的做题套路,这样一来每天都基础习题,对学生来说也可以保持手感,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而一周过去,很明显我和他之间熟悉起来了,他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害羞,有不懂的会直接提出来,而题目好像错的也没有那么多了。我知道,他在慢慢地进步,作为“同行”文化支教实践队的志愿者,我真的很欣慰,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另外也十分替他开心,他在向他的梦想一步一步地靠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同行文化,慢慢进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