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夺命的“喜爱”
日期:2020-04-04 15:00: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夺命的“喜爱”

  一个认识的从事护肤品批发行业姐姐年龄不详,人清秀漂亮,所发的朋友圈除了产品广告,还分享一些日常。经常可见这个姐姐早起跑步健身,大家都在抱怨自己又长了多少肉的时候,这个姐姐却苦恼自己体重不过百,真的是羡慕朋友圈一大票人呀!我也感叹,怪不得姐姐身材好,人家勤劳啊!果然自律的人有钱又漂亮!

  偶尔去她店里,会发现她的店内经常会有一些瓶插花,都是时令鲜花。姐姐见我对她的插花感兴趣,就开心的介绍说“现在是春天,每天出去跑步的时候,看见姹紫嫣红花朵心情都瞬间会好很多。”

  这个我非常同意,而且这个姐姐文采特别好,每每拍一些跑步沿途的风景总会配一些应景诗句优美而又文雅。有时候这个姐姐抛出的很多诗句,都是我曾经未曾读过的,里对这个姐姐的好感就更多了。

  “是的呢,姐姐!我昨天去老妈水饺,沿途的鲜花惊艳的我一路都大张着嘴巴合不拢呢。春天也太过美丽了吧!”我一边欣赏着姐姐的瓶插花,一边说道

  “怎么样,喜欢我这些花吗?”

  “好看,特别喜欢!”

  “我啊每次出去跑步,看见喜欢的就随手折回来,插在瓶子里,这些是我今天早上刚刚带回来的,瞧,垃圾桶里换下来的那些还没有开败呢!”姐姐说得眉飞色舞,用涂着艳丽指甲油的纤长手指,指着门旁的垃圾桶,那里面堆着还没有完全开败的白色紫色玉兰。我本抚摸着瓶插花的手,突然僵住,竟不知该如何接她的话。

  “如果喜欢,就带回去吧,我每天都去跑步,明天再折一些就是了。你出去玩看见喜欢的就折回来,可以香好几天呢。”

  面前还是那个漂亮的姐姐,可是好像什么东西在我心底轰然倒塌了,莫名失落或者是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情绪,缠绕得我心里堵堵的。我已不善养花为由谢过了,离开了姐姐的店。

  曾经我以为她是花的,是花店常客,因为她店里好像每次我去都有不同的花朵在盛开,盛开在精致玻璃瓶中。可是今天我才知道,那些美丽的花朵,是她生生树枝上折下来的!

  我亦爱花,昨天在老妈的小花园,捧着那满枝的梨花嗅了半天,没舍得扯下一片花瓣,太美好了,不忍!太爱了,不舍得!就希望她们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妖娆绽放枝头,绽放在美丽的春天里!怎么舍得把她们摘下来,放进冰冷的没有温度玻璃瓶里呢!那不是爱,是自私占有,是以“爱”之名在谋杀

  我爱这个绚烂季节,我陶醉在那沿途美丽的花海,我把们最美丽的样子永远的装进大脑中,而不是随手就折下来,带回家,那不是爱,是谋害!爱它, 就把它放进心里,留在美丽的大自然,留在它喜欢的地方吧!若它会说话,会感激你的不折之恩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夺命的“喜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