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残害生灵
日期:2019-12-21 19:56:2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残害生灵

  老妈想做红烧鱼,于是我出门丢垃圾顺便去买鱼。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买鱼吧,第一次太过久远不记得了,所以今天看见那些琳琅满目鱼儿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选。老板娘热情的给我介绍,红烧的话还是选鲤鱼,而野生的鲤鱼最好,那些颜色很深的黑色的鲤鱼是养殖的,味道没有野生的鲜美,而那些背部颜色很浅的就是野生鲤鱼了。

  真的是处处都有学问呢。于是我就挑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老板麻利的从水中把鱼抓出来,放进袋子里面称重,然后问我是不是需要宰杀,这倒把我问蒙了,我说我需要打电话问一下,老板娘说是回去就吃吗,我点点头

  “那是肯定呀宰杀的。”老板娘一边回答我,一边麻利的从袋子里面取出那条依然活蹦乱跳的鲤鱼,放进一个大盆子里面,用一个铁棒一样东西种种的敲在那条鱼的头部,瞬间就流出了很多鲜红的血。那条鱼被重击后依然扭动着身体,大张着嘴巴,而老板娘已经换 了一个工具,那个工具像是电棒一样,带着电线,按动了开关发出了那种电特有的“嗡嗡声”,老板娘把电棒靠近鱼的身体,那些鳞片就瞬间干净了。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 了,我手里拿着手机就那么悬在那里,我居然听见了鱼的叫声,我肯定那是声音是鱼发出来的,每当那电棒在鱼的身体上划过,伴随着鳞片的脱落,还有一声一声奇怪可怜的哀嚎,就在我还没有弄明白那声音到底是不是鱼发出的时候,那个老板娘已经去完了鱼鳞,又换了一把刀子,麻利的开膛破肚,去腮,然后冲水,把洗干净的鱼递到了我的手里。我麻木的接过那条已经一动不动的鲤鱼,从选鱼到处理干净好像就那么一眨眼的功夫而已。甚至我突然觉得有一点刽子手感觉,尽管很多人会觉得可能这样太过矫情,毕竟我也不是素食主义,还是无肉不欢的吃货,但是那些食物放在面前都是没有生命的,而真正的直面这些鲜活的生命,居然心里那么的不适应,那么的充满负罪的感觉。但是红烧鱼真的很好吃

  我提着鱼带着说不清道不明心情离开。身后一个孩子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歇斯底里“我说过了我不要吃鱼,为什么你总是不听总是喜欢残害生灵呢?我就是不要吃鱼!”

  我转过头去,看见一个很小的男孩子拼命的摇着一个年纪很大的阿姨胳膊,那个阿姨在挑鱼。小男孩着急样子带着哭腔无奈又带着些怒气,而那位阿姨见怪不怪的挑着水中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残害生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