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张牙舞爪的大英雄
日期:2019-12-01 20:06:5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张牙舞爪的大英雄

  因为销售一行业,我认识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可爱,有的优雅,有的普通平凡,有的闪闪发光,有的幼小,有的年轻,有的白发苍苍,这些都没什么,都是健康的,还有一些,特殊一些,要么是轻度的精神疾病,要么是被抑郁症困扰,要么是聋哑人。而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听力没有障碍但是没有语言能力顾客

  这位姐姐大概三四十岁月样子短发身材健硕魁梧皮肤暗淡没有光泽。第一次见她大概是两年前的样子,一脸笑意的走进来,不说话只是观察柜台上的护肤品询问她才发现原来是没有语言能力。她腼腆笑笑双手在面前比划,嘴巴里面发出一些咿咿呀呀的声音。那杂乱无章的比划,我觉得应该不是哑语,于是就陪着她笑,尽量猜测她到底要表达什么。她摊开双手,比划着涂抹的样子,然后再做出“哇”很惊讶的那种表情,我就努力猜想,是不是要那种涂上就白的东西呢?于是拿了几款粉底之类的给她试用,她高兴点点头,挑了一款自己喜欢的。

  就这样认识了这位姐姐,她居然会隔三差五的过来,买一些需要的东西。熟悉了我才发现一个有趣事情,原来第一次见面,那个姐姐不好意思,表情很收敛了,熟悉了才知道姐姐特别热情,聊起来我只能用一个“张牙舞爪”来形容,因为从姐姐交流方式可以看出,她肯定没有学习手语,就是单纯的比划自己想要表达的事情,而除了手,我还从她的眼睛嘴巴来猜测她要表达的意思。因为她会借助手眼睛嘴巴等面部表情来告诉别人她要表达的事情。

  每一次姐姐过来买东西,橱窗外路过的人都会好奇的向我们这里张望,只见那个姐姐眉飞色舞的比划,我笑嘻嘻的不断点头的去听,其实我也不知道她具体表述什么,但是当我猜测着把她需要的东西递给她,她竖起大拇指并且开心的点头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猜对了,当她翻出手机里面的相册告指着里面可爱的宝宝给我看的时候,我夸她的孩子漂亮的时候,她就开心的笑,我知道我又菜对了。或许她并没有多么需要我的产品,更需要我的倾听吧,因为我觉得她买东西的频率有点高呢。

  有一次中午的时候锁门外出送点东西,手机突然想了,是一个陌生号码,接通了却传来咿呀咿呀的声音,我立刻猜到是谁了,就在电话里告诉她我几分钟能回去,让她等我一下。那边电话就挂断了。我猜的果然没错,远远的就看见那个姐姐在外面等我,看见我来大幅度的挥舞着手臂,嘴巴里发出很大声的咿咿呀呀的声音。熙熙攘攘人群立马看向我们,看向我,我毫不在意,也大幅度的向着那个姐姐远远的挥舞着手臂,开心的笑着。

  这个姐姐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她家住在哪里,可是我却觉得她很了不起,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因为表达不清楚自己而懊恼难过,可是我见到的她,每一次都开心的像个孩子,无论你听不听得懂,她也不会很难过,还是张牙舞爪地表达着自己,那杂乱无章的比划尽管不美丽,那咿咿呀呀的声音尽管不动听,可是那个可爱的姐姐却像一个大英雄一样,美丽的留在了我的印象里,好看的就像一副流动图画,有鼻子有嘴巴,生动而又俏皮

  很高兴认识你,我张牙舞爪的大英雄,我可爱美丽的顾客小天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张牙舞爪的大英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