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记住,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
日期:2019-11-20 13:52: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记住,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

  

  人生真的很现实,只有经历才能深深体会

  有很多年轻人,也许都会说我有多少朋友,他们对我有多好,他们可以为我上刀山火海,我为他们两肋插刀

  在20岁或者在读书的年代,说这样的话,也许会没有人笑你,会觉得你是一个对朋友忠心的人。

  但是在30岁以后,如果你还说这样的话,别人只会一笑而过,因为你觉得你说这些话,简直就是一种笑话

  在不同年龄阶段生活方式和说话的方式,完全一样

  当你在人生经历过很多事情的时候,你才懂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所以,我在这里告诉大家,请你记住,不要高估你跟任何人的关系

  01

  阿牛,他跟我在一起认识也快20年的时间了。

  在这20年里,我们是以兄弟相称,但我们从来不越过,朋友之间的底线,才保持到今天的友谊

  阿牛,还有一个朋友,比认识我还要早,他们是从小学年级开始认识,也是一直以兄弟相称。

  在读书的时候,在刚毕业出来的时候,只有他的朋友有什么困难,阿牛就是两肋插刀,阿牛就是为朋友赴汤蹈火

  我清楚记得有一次,在他结婚的前一个月,因为他的朋友跟别人闹了矛盾,这时让阿牛帮忙去打对方

  那时阿牛,就觉得帮朋友是应该的,也将对方打倒在地,最后出医药费的还是阿牛,要坐牢的还是阿牛。

  可是阿牛,他还是觉得帮朋友是应该的,没有任何的遗憾

  直到今年五月份的时候,阿牛他自己生意想得到更多的客户,就想通过他那个从小到大的朋友,介绍一些客户给他认识。

  但是阿牛没有想到,他的那个朋友,不仅仅没有介绍更多的人给他认识,而且在背后还说阿牛的不好,还让其他的朋友不要帮助阿牛。

  他出于这种心态,是害怕阿牛在今后的生活比他更好,他的朋友是怕阿牛在今后的人生中,比他更有钱,所以,没有帮助阿牛。

  这一件事,也是阿牛听另外一个朋友说的。

  从此在阿牛的心里,就再也不会相信他的那个朋友,也让他知道了,其实自己在他人心中并没那么重要

  只有经历过后的事情,才能让自己真正的明白

  02

  阿伟是我初中的一个同学,虽然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但再次见面的时候,也是无话不谈。

  就在那一次聊天当中,阿伟,跟我说起了这样的一件事。

  阿伟有一个高中的同学,在去年的时候,因为买房不够钱,向他借五万块钱,当时他自己也没有钱,所以,是通过个人渠道,向他人借了五万块钱,而且这五万块钱,每个月还要付利息

  当时阿伟的同学也说一年还清,但是五万块钱借了给他以后,每个月他的同学不仅仅没有分期还,而且将这一份责任都归到了阿伟的身上。

  阿伟他自己每个月才几千块钱的工资,而且也有家庭实在是还不起每个月的分期。

  每个月也打电话给他的那个同学,最终也是因为两个人在金钱方面闹了矛盾。

  不是阿伟的同学,没有钱,还不起,而是他有钱不还,在他买房之后,他还有能力一次性买一部22万的小车,但他就是没有那种意愿,还钱给阿伟。

  最后,阿伟也没有跟他太多的计较,每个月自己拆东补西,将那五万块钱还了,辛辛苦苦节省了一年。

  阿伟说,从此以后,再也不会相信任何一个人,因为,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让自己懂得。

  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自己在他人心中的位置,原来没有那么重要。

  虽然有时候,自己出于好心帮助他,但不一定他人能够真心对待自己。

  03

  每个人都相信自己的爱情,每一个人都想自己的婚姻,能够到白头偕老。

  又有多少女人,将自己的爱情,看着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

  阿芳是我的一个朋友她说:

  在她23岁的那一年,她老公就开始追求她,整整追了四年多,才答应嫁给他。

  当时,自己也相信他能够给自己爱情,更能相信他能给自己一个幸福的人生,所以,将自己的终身托付在他的手上。

  但在结婚以后,生了两个女儿,他对自己就有完全不同的态度

  最终,他也选择背叛自己的爱情和婚姻,选择了婚外的生活。

  当我得知他有这样的个人生活,我选择了跟他离婚,不是因为我不爱他,而是因为我觉得,他已经再也不能让我信任,再也不能给我依靠

  跟自己同床共枕的人,都可以背叛自己,那么还有谁,可以让自己完全信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记住,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