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是所有的菩萨都长得慈眉善眼
日期:2019-11-17 17:31:3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是所有的菩萨都长得慈眉善眼

  二楼健身房老板,不但长得五大三粗的而且看起来十分的凶悍,所以从未和他打过交道。直到有一次暴雨他在一楼躲雨,刚好外卖小哥盯着大风大雨把外面送来,那样子有点狼狈,因为雨大,路上积水很多,雨中的背影落寞孤单。让他躲躲雨再走,小哥说还有好几单,不能让大家等太久,凉了影响口感

  我尽管有些内疚,可是很快就被手中的美味虏获了,感觉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听着门外的风雨特别惬意满足。可是这个时候,一直在旁边不声不响的那个二楼的老板,推门进来,我诧异的抬头,尽管经常碰面,可是也没有交流过,招呼都没有打过,所以不知道为何他会进来。他只是很平静的站在店门口,就那么看着我,我突然点心虚,就笑着点了点头,谁知道那个大哥却开口了“你们年轻喜欢动动手指点点餐,平时也就罢了,毕竟因为这个养活了很多人,带活了很多小店,可是你看今天的天气,那么大的风雨,你难道就不能忍忍再用午餐,再者旁边各种小吃店,你两步走过去,岂不是比外卖小哥要容易的多,那么大的雨,骑着电车多么危险,你们年轻人什么都好,就是不知道体谅人,这一点要多学学长辈,不要只顾着享受,偶尔替别人考虑考虑,心灵美了比用什么护肤品好看,我们是邻居,就在楼上,今天说的有点多,不要介意,就是想给点意见。”

  那个五大三粗的看起来长得很凶悍的人,噼里啪啦的说 了一大串,我拿着筷子的手扬在半空中,一动都没有动,张大了嘴巴瞪大了眼,在我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推门出去了,只有我还楞在那里,过了很久才眨巴了一下眼。

  是呀,动动手指不久就可以吃到自己选的东西,无论阴雨还是晴天,可是就像那位说的,天气好久算了,天气这么恶劣的时候,我们是否替他们想过,是否真的就非得点餐,到底路上危不危险,那个人尽管长得既不帅气也不是慈眉善眼,但是他说出的话语,他细腻心思,却让人对他另眼相看,却能透过外表,看到一颗菩萨心肠,那外貌也突然觉得很顺眼,那粗壮体型,也瞬间变得可爱又顺眼,也突然明白,真的不可以以貌取人,毕竟不是所有的菩萨都长得慈眉善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是所有的菩萨都长得慈眉善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