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读书的意义何在?
日期:2019-07-22 19:08:03 作者:牧遥社会实践队伍 来源:牧遥社会实践队伍投稿 阅读:

读书的意义何在?

  在官田小学支教的第七天的清晨,是伴着风的叮咛,踏着淅淅沥沥的雨滴声来临的。

  在主题为“读书的意义何在?”的思想道德课上,五年级的“小家伙”们听得格外认真。一双双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屏幕播放视频,竖起耳朵生怕错过老师的每一句话,时而托起腮帮苦苦思考老师问的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答案是,海雄老师在笔记本电脑上播放着农村小孩兴趣的视频,例如深圳欢乐游乐场、沙井跑跑卡丁车、香港繁华都市夜景等视频,这些视频深深吸引着他们的注意力脸上流露向往神情。那么孩子们为什么会说想读书呢?这就很厉害啦。海雄老师通过图表,列举出各个学历毕业后的平均工资与各个游玩项目或旅游项目所需要金额,两者相互比较。通过这种方式,把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学习联系在一起,学习是一切玩乐的基础,让他们认识到“读书的意义何在”。

  这场思想道德课是成功的,课后,他们充满力量满眼热枕地说:“我要认真读书!更加努力的学习!”如果你想有所成就,那么必定要加倍努力!不要怕,鼓起勇气追逐梦想大胆地去闯。小朋友你的人生还很长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读书的意义何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