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平凡之夜——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纪实
日期:2019-07-20 20:53:46 作者:鲁大贵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已是三下乡支教的第6天了,这两天都是艳阳高照的晴天云彩飘浮,却吝惜着她的雨水。我们生活用的井水清澈了很多,这似乎是一件值得高兴事情。然而,当下午要做饭的时候,我们却发现水量不足,连做饭都不够了。

  好在附近的村民都很热情,都乐意为我们提供生活用水。于是到村民家中扛了几桶水后,做饭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那么怎么洗澡呢?靠的还是村民们的慷慨帮助队员们纷纷走上了乡间小道,走进了小朋友们的家里,好似一次别开生面的家访。我也不例外,而当我走出校园的时候,天已全黑,乌云也遮住了皎洁的月光。我打开手机闪光灯,照亮了前方一小块区域,一步一步,像在探险。道路两旁的建筑其实不少,基本上是各式各样的小洋楼,奈何里面并没住人;往里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深邃黑暗。在这个不算偏僻村子里,不会有什么大型的野兽,唯一有所忌惮的,就是田野上的牛,他们会不会随时冲出来呢?看样子不会,白天在路边吃草的他们,在晚上都不见了踪影

平凡之夜——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纪实

  一段不算长的小路黑夜中显得格外漫长。终于到了村民聚居的地方,走进了一家大院,里面是一些等待洗澡的队员,和热情地村民拉着家常。也有一些不寻常存在,屋门口的露天卡拉ok机,正以最大功率运转着,校长正拿着话筒引吭高歌

  平凡之夜,平凡而又不平凡

  (撰稿/温子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平凡之夜——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纪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