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主任温暖关怀,队伍倾力奉献
日期:2019-07-16 08:23:36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4日下午,湛江吴川市马宵村显发学校主任吴亚华驱车前来显发小学,向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队长梁翠香询问队伍情况并为队长说明学校相关情况,同时向队伍了解15日晚宣讲会的基本情况。

  吴亚华来到办公室后向实践成员问好并对实践队成员能够前来支教表示感谢。学校环境比较简陋,吴亚华对队员们的情况表示关心,向队长了解队员们在这里是否住得习惯,辛不辛苦。对此,梁翠香对显发小学及马宵村的村民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给实践队在显发小学的实践机会。梁翠香表示,目前队员们的情况基本较好,能够较好地适应小学的环境。如今队员们面对的主要问题蚂蚁蚊虫叮咬是队员们出现水泡现象,队长也已经特别提醒队员们保护自身安全,如被蚂蚁蚊虫叮咬后立即涂抹专门的药膏,严重者则会安排其到诊所就诊。

主任温暖关怀,队伍倾力奉献

  了解完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生活情况后,吴亚华和梁翠香讨论显发学校的教育问题及马宵村的资源情况。吴亚华表示,显发小学的师资力量并不是很好,各方面教学设备不是很齐全学生主要来源周边村落。同时提到,显发小学原本要被合并,合并后教师资源可能会更好,但村民们考虑到合并后前往学校的路途太远,安全问题以及接送孩子都不方便。因此,周围村民合资凑钱再加上教育局下发部分资金聘请老师进行教学,同时向当地政府申请教师前来学校进行教学。

  梁翠香在与主任的交谈中了解到学校及其周围的情况,并表示在支教宣讲的十天三下乡生活中,队员会认真教学,以真诚的教学回报小学及周围村民对实践队的信任

  吴亚华和梁翠香的谈话让“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了解到更多关于显发小学的历史发展,让实践队与小学之间的合作更加顺畅,也让队伍的成员更加真诚地为学校付出自己的一份的心意

  通讯员/莫绮筠

  摄影/谢丽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主任温暖关怀,队伍倾力奉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