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最后一天
日期:2018-08-09 20:04:08 作者:曹磊 来源:曹磊投稿 阅读:

三下乡最后一天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最后一天了,大家筹备已久的文艺汇演今天正式展示在大家面前,而今天的我负责的是幕后工作,并没有需要表演节目

  早上,需要表演的曦望小伙伴以及小孩子们都准时来到学校开始排练,我则负责安排下午汇演的座位以及给表演者提供麦克风道具的摆放。我在台下看着他们排练,了解所有节目需要什么,默默记下文艺汇演时该给表演者提前准备东西。看完最后一次排练后,我觉得孩子们都好认真,学得很好。在他们排练的间隔中,我还外出了一趟去宣传下午的文艺汇演,吸引了一大群村民的围观。我了解到这里很少有这种文艺汇演,所有大家的娱乐方面是非常缺乏的。

  他们排练完成之后,我和昂鹏两个人安排了曦望的男生搬了一百五十张左右的凳子在下面排好。我们吃完午饭时候下起了小雨,大家都很担心下午的汇演,但是幸运的是在文艺汇演前的两个小时雨就停了,我忍不住欢呼了起来。下午的文艺汇演完美完成了,大家辛苦了那么久没有白费,虽然我不能和大家一起表演,可是我在后台跑来跑去还是很开心。文艺汇演结束后,各个班主任召集了自己班的同学开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会,还给孩子准备了一些自己弄的小礼物或者一封信,孩子们也一一问我们要签名和合照。最后,我们和孩子们告别,这是一个非常难受过程,舍不得分开却又不得不装作开心。晚上我们举办了一个聚会,曦望的小伙伴们留在朴圩的最后一晚,大家把这十几天的感情融合在了这里,大家玩得很开心。

  十二天的三下乡实践结束了,我也即将离开这个地方,离开孩子们。虽然我们没能给孩子留下很多东西,可是我们给孩子带来欢乐和对未来期待就很满足了,孩子在这十二天里接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而我也从孩子身上学到了很多。感谢曦望让我站上这三尺讲台,让我懂得了教师真谛,曦望之光,照亮前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最后一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