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跳动的乐符,拨动你的心弦
日期:2018-07-23 19:56:35 作者:森秾不綠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跳动的乐符,拨动你的心弦

  贝多芬曾说:“音乐精神生活肉体生活的媒介”。学习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培养良好意志。由此看来,音乐教育对于人的发展重要作用严重欠缺音乐教育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是不利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是小提琴爱好者,前任副总统李岚清是欧洲音乐史的专家,这些事例说明个人成功是离不开音乐教育的。为此,“彼岸实践队开展了有助于学生成长的音乐课堂

  7月22日下午2时30分,四年级一班开展了音乐课,该课由刘素贞老师、龙泽慧老师和吴汶蔚老师一起给学生上课,课堂歌曲是“仰望星空”。首先,由吴汶蔚老师带着大家一起练声,接着由刘素贞老师带唱,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跟着老师一起唱。虽然大部分学生都在很认真的唱歌,但总有几个爱捣蛋的男生不停地东张西望,互相讲话。课堂上,有些学生表示歌曲难唱,对此老师采取的措施是先放原唱让他们跟着唱一遍,接着播放伴奏让学生跟着唱,老师唱一句,学生跟一句。此举既让学生踩准节奏,学生们也更愿意学,学的更开心。伴随着老师和学生们美妙歌声,音乐课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贝多芬还说“领悟音乐的人,能从一切世俗烦恼脱颖而出”。相信这一群可爱孩子们能在音乐的伴随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跳动的乐符,拨动你的心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