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助学圆梦”实践队在白坡村进行调研
日期:2018-07-20 21:51:40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

“助学圆梦”实践队在白坡村进行调研

  7月19日,为了宣传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助学圆梦”实践队调研组在徐闻迈陈镇白坡村进行宣传和调查

  早上8点,调研准备需要东西,从白坡小学出发,准备到白坡村的居民家进行走访

  调研刚开始队员们就遇到了障碍,白坡村每家每户都有围墙,队员们难以接触村民,好不容易看见一个阿姨刚走出门口,调研组的成员赶紧上前访问,但是,阿姨听不懂普通话,也不认字,所以填不了调研表。正当队员们感到气馁时候,阿姨把一个男生叫了出来,让他协助队员调查,那个男生正在上初中,能听懂普通话,并很乐意接受访问,就这样,调研组的第一份问卷完成了。队员在寻找下一位村们时,看见路边有几位老奶奶在闲聊,虽然她们听不懂调研的内容,但是她们细心地给调研的队员指路。队员连续敲了好几家的门,都是没人在家的。这时,一位穿红色衣服的阿姨,主动配合调研组的访问,还叫邻居帮忙填调研表,访问完之后,阿姨还想把香蕉送给调研组的队员,可想而知,这里的村民非常热情,会尽自己能力帮助别人。

  最热情的是一位穿白色衣服的阿姨,一见到调研组的队员走到家门口,就赶紧回屋里搬凳子,还询问调研组的人有没有吃饭。阿姨接受完访问后,就跑到院子里摘龙眼,送给调研组的队员,还把家里的苹果送给队员。调研组队员感到盛情难却,只好接受阿姨的心意

  后来,调研组到人最多的小卖部进行访问,访问完之后,队员就返回学校了。

  虽然调研组与村民在交流上有障碍,但是队员们深深感受到村民的热情。

  撰稿人/陈丽盈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

  作者:陈丽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助学圆梦”实践队在白坡村进行调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