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黄芪片怎么泡水 有什么功效
日期:2018-04-26 05:39:21 作者:国手張 来源:2018 阅读:

黄芪片怎么泡水 有什么功效

  黄芪片怎么泡水 有什么功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创:2018

  补气良药,黄芪当属第一。黄芪补中气,相对温和效果却不逊色,且比人参固表作用更强,所以成为最常用的补气药。黄芪有多种食用方式,其中泡茶泡水喝比较常见简单,在百姓生活中比较亲睐,胡适是我国著名学者、新文化运动代表人物之一,即使在中年以后,他每次讲课时,也总能保持旺盛精力,讲起话来声如洪钟滔滔不绝。原来,先生在每次讲课前总要先呷几口黄芪水(据《医学衷中参西录》记载)。那么,黄芪片怎么泡水,有什么功效?

  黄芪味甘,温。主痈疽,久败疮,排脓止痛,大风癞疾,五痔,鼠瘘,补虚,小儿百病。黄芪具有补气升阳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中气下陷等症,一般用于脾胃气虚或面色苍白手脚发凉的人。黄芪可以泡酒,也可入菜,比如甲鱼汤、乌鸡汤中,黄芪是常客。但因为女性属阴,如果补气升阳过度,容易脸上长包。

  中医讲黄芪性温,味甘,入脾、肺二经,因此它提升脾肺之气的功效是最强的。脾肺之气增强,就是增强人体的运化功能,因此黄芪可以强健三焦、补益五脏,可以解脾湿、升肺气、强心、益肾气、补肝虚。

  黄芪还有扩张血管的功效,又能降血压老年人吃黄芪,可以防治中风高血压年轻人吃黄芪,因黄芪中所含的黄芪多糖可以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黄芪还有利尿消肿和托毒生肌的作用,黄芪制剂还可降低动脉压,减慢心率,舒张冠状动脉,加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防止循环衰竭。对肾炎也有很好的疗效,可使肾脏病变减轻,尿中蛋白定量减少。不仅适合肾炎、水肿病人做食疗,对于虚胖的人,还有减肥的作用。

  另外,还可以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当归,补气养血,效果也不错。但是,黄芪虽然补而不腻,但仍属于补益类中药,对于常有烦热盗汗的阴虚内热体质或内有实热,常爱上火体质的人都不宜经常服用。

  黄芪泡水的具体用法:取黄芪片6-10片放人杯中,再往杯中加入热开水600-800毫升,待温饮用,随泡随服,反复冲泡至水淡为止。每日1剂,连服3日为1个疗程。效果非常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黄芪片怎么泡水 有什么功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