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底大扫除,不花钱去油烟机油污妙招,学会省下不少钱!
日期:2018-01-31 作者:国手张 来源:牧羊小童 阅读:

年底大扫除,不花钱去油烟机油污妙招,学会省下不少钱!

  年底大扫除,不花钱去油烟机油污妙招,学会省下不少钱!

  

  图片

  图片

  牧羊小童

  

  年底家里大扫除哪个地方最难清理?我想不止小编一个人觉得……肯定厨房啊!油腻腻的污渍简直无从下手!厨房是家庭油烟重地,清洁令很多人伤脑筋。如何才能又快又好的清洁这些顽固的油垢呢?以下几招,让您轻松搞定油污!

  (1)太实用了,一张保鲜膜,油烟机一年不用清洗!其实只需一张保鲜膜就能隔离油污啦,轻松搞定。

  1、取下油槽,内壁覆盖保鲜膜

  将保鲜膜铺在油槽内侧,使保鲜膜贴合在凹槽里,然后再将油槽安装还原。

  2、定期更换保鲜膜

  废油就会流到保鲜膜上了,每周取下油槽,将保鲜膜连带着上边的废油一起扔掉就行啦,太简单啦!

  (2)教你自制瓷砖清洁剂,成本只有几毛但一抹就干净

  白醋、酒精都有强大的清洁功能,还有我们每天在用的洗衣粉,三种按照半瓶盖的洗衣粉,两瓶盖白醋,三瓶盖酒精,一瓶盖的面粉比例混合,然后一瓶无敌瓷砖清洁剂就制作好了,瓷砖缝隙顽固的污渍都能轻轻松松去除,来看看怎么做吧!

  (3)煤气灶如果难清洁,在做完菜后,趁有余热, 用抹布沾稀释后的肥皂水或者小苏打水拭擦;或者用百洁布在啤酒里浸泡一会后拭擦,也可以让灶台光亮如新。

  (4)水龙头清洁

  水龙头如果有难以去除的水渍怎么办?可以切一片新鲜的柠檬,在水龙头上来回擦拭,也可以用橙子皮,一样能起到去除顽固水渍的效果。电镀水龙头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容易变黑,这个时候可以用少许面粉进行擦拭,就可以让水龙头光亮如新。

  (5)冰箱清洁

  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冰箱,家里的食物吃不完,都往冰箱里塞,结果越塞越多,有些食物还在里面过期了。常年下来,冰箱里面不是有特别大的味儿就是脏兮兮的。

  一些不起眼的缝隙可以用牙刷清洁,清洁之前蘸取少量的稀释漂白水,效果会更好,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清洁完毕以后别忘了在冰箱里放上一包除味剂。

  厨房清洁是个难题,只要学会这几个小妙招,再麻烦也能轻松搞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底大扫除,不花钱去油烟机油污妙招,学会省下不少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