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不必冷淡,我从未想过纠缠
日期:2017-09-21 作者:林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 I -

  前两天我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珊瑚分享了毛不易的一首《消愁》。并配上一句话,你不必冷淡,我也没想纠缠。问过之后我才知道,她和男朋友分手了。

你不必冷淡,我从未想过纠缠

  四年的感情,最后只剩一句叹息。

  大学的时候,珊瑚和她男友是大家最看好的一对情侣。即使到了后来毕业,身边的情侣都分手的时候,他们也没有皱过眉头。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城市,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大概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们的感情在现实的面前出现了难以平复的裂缝。

  直到今年,男友的家里开始催婚。面对着一段斑驳累累的感情以及家里不断施加的压力,珊瑚的男朋友越来越不坚定,最后在一次吵架中他提了分手。

  珊瑚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爱了四年的人,自以为再熟悉不过的男朋友,怎么可能就这样动摇分手。她每天陷入了无限焦虑和遐想的痛苦中,失魂落魄又苦苦等待

  但是这次却不似以往分分合合后会迎来男友主动哄她的电话,男友如消失了一般,珊瑚只等到了失望

  - II -

  有天夜里她又失眠了,脑海里装满了对这段感情无限的回望和对男友的疑惑。终于忍不住联系他了。男友心软,他们复合了。可是这次,却和以前不一样了。

  还是以前那个样子的男朋友,眼里却少了很多柔情热情。他对珊瑚真的很冷淡。珊瑚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但觉得两个人总归是和好了,剩下的问题以后可以慢慢解决。

  后来有一次,珊瑚的男友在房间里洗澡。他放在床上的手机却一直震动。出于好奇,珊瑚看了一眼。然而手机荧幕里却显示了很多条未读的消息,来自同一个人,完完全全是恋爱女生的语气。

  珊瑚在那一刻感到前所未有的惊慌,一直以来自己内心刻意不愿面对的猜疑和猜忌被直觉提前告知了答案。

  等到他男友洗完澡出来,珊瑚想要彻底问个明白。男友支支吾吾,还是说出了真相。原来前阵子分手后,他去相亲了,给他发微信的,正是那个家里人很满意,自己也打算抱着结婚态度和她继续发展的女子。

  珊瑚的男朋友对她说:“对不起,我以为不再找你了,你会明白我们之间回不去了。复合是因为心软,可慢慢地我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现在的我,也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珊瑚说不出那一刻自己的感觉,就好像,内心一直不愿承认也不愿面对的东西,被提前赤裸着拖了出来,任人宰割

  “其实你一开始说清楚我未必会阻拦你的离开。既然这样,那就祝你幸福吧。再见。”

  珊瑚推门离去,那一夜她一个人在马路上不停地走,不停地哭。没有人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二天回到家,她平静地把男友之前送的所有礼物收拾、清理干净。删了有关于他的一切信息,换了一套输入法。再也没有打扰过他。

  人生苦短,不必念念不忘。这是她为这段恋情发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 III -

  我很欣赏珊瑚的干脆和果断,可她却平淡地说,我爱他,爱他爱我时的样子。与其不能成为他唯一坚定的选择,倒不如留一点尊严给自己。这可能是我在这段感情里,最后所能为自己争取的一点东西。

  珊瑚的一番话,让我很想哭。你知道有多少人最后感情的结束,是因为对方制造的“冷暴力”收场的吗?

  那个人用冷暴力逼你离开,然后下一秒微笑着转身轻松去拥抱另一个人,得到了心安和全身而退。剩下你自己一个人在原地收拾泛滥的情绪

  可是你知道吗,感情里最伤人心的,就是突然的放手和离开。你一声不吭闯进我的世界,然后又轻轻松松转身就走。你任自身轻松,换我余生难安。

  我们在感情里,总以为,可以用自己的心,换来别人的爱和珍惜。却永远后知后觉地在摔倒后才明白,爱情里哪有什么公平?你不爱了一身洒脱,枉留下我在回忆里寻找所有的为什么。

  或许你不敢相信昨天还把你搂在怀里的枕边人,今天就心安理得对别人付出了新的温柔;或许你在意的是,昨天还在自己耳边说了一堆情话和山盟海誓的那个人,今天怎么可以洒脱转身就忘了一切。

  或许你无法释怀的,不是这段感情提前走向了遗憾,而是对方说不爱就不爱了?

  - IV -

  那些被贴上了永远和未来的情话、那些信誓旦旦承诺、那些认真相信过的话,以及你突然的转身不爱,这中间的落差和转变,有谁能突然适应和接受呢。

  其实我不介意你的离开。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并肩和同行。我耿耿于怀的,是你一言不发地转身,还有说了就忘的承诺。

  毕竟我曾投入了全部的相信,为你关上了所有的选择,拒绝了所有更好的可能。不爱了,不喜欢了,不想和我在一起了。与其冷淡不如说清楚,也免得我自欺欺人一个人撑这段感情。

  但是你用冷暴力逼我分手,这才是这段感情里,最可悲的收场。

  不过还是谢谢你曾跨越人山人海与我相爱,如今也不会遗憾你重新有了所谓的真爱

  - The End -

  我是林七

  每晚十点之后,在后台回复“晚安”

  你都会收到一条来自我的特别问候

  一辈子很长

  接下来的路,我想陪你一起走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十点独白

  公众号ID:dubai2200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不必冷淡,我从未想过纠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