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万能调经汤
日期:2016-09-28 作者:国手张 来源:正信大居士 阅读:

万能调经汤

  万能调经汤

  转载自正信大居士

  万能调经汤。当归、川芎、白芍、熟地、柴胡。

  方解:月经推迟和月经量少病因比较复杂,有血虚型、肝气郁结型、血瘀型、气虚型、肾虚等。本方以补血名方四物汤(当归、川芎、白芍、熟地)为基础,加上柴胡,柴胡和四物汤中本有的白芍组合起来就是疏肝解郁的经典方剂逍遥散的基本结构,主治肝气郁结型。益母草活血化瘀,尤善调经而得名,主治血瘀型。脾胃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加人参一味健脾益气,四物汤中加人参既是八珍汤的基本结构,主治气虚型。阿胶补肾养血为治疗肾虚经少的要药,主治肾虚型。该方药味不多而配伍精当,将月经推迟、量少的诸多病因一网打尽,故称万能调经汤。(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万能调经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