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学初体验
日期:2016-08-28 作者:夏日的帆船 来源:夏日的帆船投稿 阅读:

教学初体验

  当一名老师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当初在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时,我毅然加入我们队的支教组,为的就是能去体验一下当老师是怎样的感觉

  在我们支教组,我担任了三、四、五年级语文的教学工作和四年级的手语教学课程,这课程量相对来说还是挺大的,此外还担任了三年级的班主任,说实话,感觉压力也很大,加上我没当过老师、教过学生,心里挺紧张的,怕自己没经验教不好,也怕学生不喜欢我的课,总之上课之前各种担忧。

  我第一节课上得是三年级的语文,我备课的内容是趣味语文,因为每个年级只有三节语文了,所以我没有按照常规的课程内容来教他们,就教一些他们比较感兴趣的东西,希望能激发和调动他们对语文学习的积极性。我找得是一些趣味语文题目,想跟他们玩成语填词的游戏,很显然,第一节他们对我所设计的教学内容很感兴趣,特别是当我把题目写在黑板上,问谁要上来把答案写出来时,他们都特别积极,他们的的回应消除了我内心对第一节课的紧张感。我出得那些成语除了一些有点难外,没想到他们大部分都会,上来回答问题的小朋友我都奖励了贴纸,他们拿到后都觉得好开心。这第一节课过得挺快的,不过也有意外发生,那就是打架,这位男同学把女同学欺负哭了,我对处理这种事件最没底了,不过还是说了一下那个男同学,安慰了受到欺负的女同学,然后就这么解决了。(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站在讲台的那一刻,看着坐在下面用一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望着你的学生们时,我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他们不懂会问你为什么,而你如果回答不上来不能敷衍他们,定要诚恳的告诉他们你也不懂,回去查了再告诉他们。学问是一门精细的东西,不懂就是不懂,不能为了你的面子去欺骗学生,那样就违背了你作为一名师长的责任。教学初体验我感触颇深,收获的东西弥足珍贵,足以受教一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学初体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