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之实践心得
日期:2016-07-17 作者:柯文舒 来源:柯文舒投稿 阅读:

三下乡之实践心得

  三下乡之实践心得

  不知不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临近尾声。7月11日跟随“青青草原实践队”来到广东省高州市大坡一中,我开始了“三下乡”之旅。

  想起刚来到大坡一中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却又那么的陌生。那时候,我既期待接下来自己在学生课堂上的为人师表的样子,又担忧自己是否有能力调动课堂气氛,是否能够将老师这一角色良好代入,真是既兴奋又忐忑。在这一期间,我担任化学和书法老师。几节课下来,我觉得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同时也使自己得到了一定的历练——比如克服了声音小的困难、学会备好课程、懂得了老师的辛苦……(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随着相处时间的延长,我与学生们的情感也不断变得深厚。从刚开始的陌生感到逐渐地亲切问好再到相互聊天谈心。在这几天里,我觉得就连空气都弥漫着一股温暖的味道。以前的我只知道当学生太辛苦,整天都要学习做作业,如今却了解到当老师的不易与辛劳。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本知识,我往往会提前看很多学习资料,总结出知识点与学习的技巧,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备课内容,一遍又一遍地寻找精美的化学实验视频,只为学生有更好的感观……以前总不能理解《追风筝的人》里“为你,千千万万遍”那种感觉,如今总算是体会到了。

  临近结束,只想珍惜最后两天的相处的珍贵时光,望安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之实践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