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慰问老人,情暖人心
日期:2016-07-16 作者:张彩平 来源:张彩平投稿 阅读:

慰问老人,情暖人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吃完早餐后,我们队员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对当地的一些老人进行慰问,给他们送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看过老人的情况后,我们队员的心都是沉重的,像灌了铅一样。你没有去了解,你不会知道有那么多孤寡老人孤苦无依,你不会明白残疾缺陷的她们如何度日。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幸运拥有健全的身体,拥有父母家人的陪伴。在这个物质丰富的世界,我们很少去关注这样一群需要我们关怀帮助的老人。

  第一个去慰问的是一个哑巴老人,因无法直接沟通,我们只能通过问当地村干部来了解情况。她女儿远嫁,没有儿子,所以一个人孤苦伶仃,再加上腿受伤,行动不方便,所以生活十分贫苦。欣慰的是附近的村民都信任她,将孩子送过来给她照看,这时候院子里才有一点生气。有人会长大,有人就会不断变老,年华在老人身上流逝,她们变得沧桑变得苍老,老去的她们需要我们多去陪伴,多去关心。

  慰问完第一家后,心情还未平复下来,又在村干部的继续带领下,接着去慰问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放下慰问品后,队员们一边跟老人聊家常,一边帮老人打扫院子的卫生。我不懂本地的语言,旁边的人一直帮我翻译,从中我了解到,老奶奶行动不能自理,无亲生的儿子,只有一个傻傻呆呆的养子,儿媳也是有点不太正常,所以一家人并没有真正的劳动力,是村里的低保户,靠着每个月的低保金度日。听了这些,我内心变得更加沉重,这只是小小的一个村落,就有那么多孤苦的老人,那整个市整个省整个国家,该是有多少像这样的孤寡老人像这样的弱势群体存在,有多少需要我们去关心去爱护的人?即使我们的善意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温暖人间。我们都可以尽己之力,为社会弱势群体献上一份爱心。同时,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应当思考如何解决孤寡老人的问题,不仅仅是解决物质上的问题,更是要关注精神上的问题。每个人都会老去,如何能让每个人都会老有所依老有所终,这是一个亟待思考的问题。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又是特别的一天,慰问老人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从中我感悟了很多。希望每个人能参加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去关爱弱势群体。社会需要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慰问老人,情暖人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