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日期:2016-01-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相传, 有一年三月初三, 下八洞神仙应王母娘娘邀请, 赴瑶池参加蟠桃盛会.八仙开怀畅饮, 喝得酩酊大醉, 踉踉跄跄驾起祥云飘飘荡荡落到瀛州.

  来到东海边, 但见白浪滚滚, 惊涛排空, 一望无际.忽然, 哗啦一阵巨响, 浪壑中时隐时现地悬浮起一座金碧辉煌的琼楼玉宇.八仙不禁瞠目结舌, 齐呼: "真胜瀛州十倍, 宇宙海天难寻觅啊! "

  吕洞宾带着醉意道: "久闻东海浩瀚, 今日亲眼看见, 何不乘兴遨游一番?"

  汉钟离连忙阻止道: "听说东海龙王兵精将勇, 神通广大, 又骄傲自矜, 倘若他掩门谢客, 不予理睬, 岂不大煞风景?诸位仙长已多贪几杯, 万一酒后失言, 引起事端, 又何苦呢?"

  铁拐李不服气, 怪目圆瞪道: "诸位仙长不怕恶、不欺善, 岂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大名鼎鼎的八洞神仙, 还怕鳌龙不成?! 笑话, 笑话! "众仙听了面面相觑, 不知如何是好.铁拐李接着说道: "别说老龙长了两支尖角, 就是遍体生角, 也敢去攀折! "

  汉钟离冷笑一声说: "仙长信口开河, 夸下海口.俗语说: 朋友万言难识知己, 结冤仅需片言只语.吾等神仙重於修身养性, 还不如快快归去吧."

  铁拐李火冒三丈, 凸额一皱,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将龙头虬曲拐杖掷入惊涛骇浪之中, 现身一跃, 登上拐杖.猝然间, 仙杖变成劈涛斩浪的龙舟, 似离弦之箭穿涛破浪而去.

  诸仙怕铁拐李遭到意外, 袒胸露肚的汉钟离以乐鼓凫水, 紧紧尾随而去.他双腿盘坐在鼓面上, 忽飞浪尖, 忽落涛谷, 紧闭双目, 潜向龙宫.

  络腮胡须的张果老牵来瘸腿毛驴, 朝背脊上倒坐, 喊了声: "得儿--嘟! "凌空扬起一鞭, 瘸腿驴竖直两耳, 昂首嘶鸣, 扬起四蹄, 踩波踏涛, 只听"嚓。……嚓……嚓……", 浪花飞溅, 如履平地.

  英俊潇洒的韩湘子, 屏足气, 唇抿舌舔, 对准笛眼, 轻轻吹曲而随.声调直冲九霄, 浪姑涛妹欣赏着悠扬婉转的仙笛, 醉迷迷地闪开一条通道, 簇拥着韩湘子, 翩翩起舞

  何仙姑身背嫣红姹紫花篮, 篮中采撷昆仑仙山五颜六色的奇葩异草, 馨香扑鼻, 海涯碧宫中的龙婆龙女、虾奴鲤姑争先恐后地抢夺彩篮里的鲜花, 插上鬓髻.一霎时, 宛如一棵棵五彩缤纷的花丛.那花篮久取不尽, 於是龙女们索性用花轿抬何仙姑进龙宫, 热热闹闹庆贺一番.(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手执拂尘的吕洞宾, 从腰间解脱黄橙橙的宝葫芦, 揭开葫芦盖, 左右摇曳, 倾刻缕缕雾霭缭绕, 结成一朵绚丽的彩云, 托住莲花座, 载着吕洞宾, 飘悠悠如乘舻舳.

  曹国舅敲击油光溜溜的竹板, 演奏民乐俚曲, 吟今唱古.鳖臣龟相听得摇头晃脑, 惬意乎乎, 让曹国舅脚踩龟背鳖肩, 乘风破浪, 飞速挺进.

  蓝采和不紧不慢, 小心翼翼地端放璀璨玉板, 须臾间银光灿烂, 飞弧流霞照射龙宫, 飞溅起惊涛骇浪, 震得龙宫楼宇瑟瑟摇曳.

  正在饮酒寻欢的东海龙王, 忙差巡海夜叉四面探察, 一查原是八洞神仙醉游龙宫, 正在各显神通.

  龙王闻奏勃然大怒, 不禁龇牙咧嘴道: "八仙欺辱寡人太甚, 不过几个艺民俚夫, 得了点仙道拙术, 就如此放肆骚扰龙宫."头一扭, 显出原形, 张开血盆大口, 蹿出海面, 一口衔住蓝采和的玉板, 潜入海底.那玉板凝天地之灵气, 集日月之精华, 忽然间、龙宫光华四溢, 如集日月星辰.龙王高兴之极, 忙邀请众龙族兄弟, 至亲密友, 宴办玉板酒会.

  蓝采和丢失无价之宝, 众仙后悔莫及, 埋怨铁拐李一意孤行, 引起祸端.铁拐李脾气暴躁, 道: "我们得使点颜色, 好好教训老龙! "说罢, 脚一蹬来到龙宫门前, 破口大骂: "我乃上仙铁拐李, 老龙盗贼, 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抢窃玉板, 若不快快交出, 我要把龙宫夷为平地! "

  龙王自顾饮酒作乐, 仰天狂笑道: "小小草芥游医, 连瘸腿还未治愈, 便来水府圣地口出狂言, 大呼小叫, 恶语中伤, 真是不自量力! "

  铁拐李不同龙王争执, 把铁拐杖掷入海中, 变成万丈巨龙, 口喷熊熊火焰, 龙宫顿时陷入一片火海, 虾兵蟹将惊慌失措, 抱头鼠窜, 四处奔逃.众仙尾随而来, 大显神威, 杀得老龙王招架不住, 连忙抛出避火神珠, 但也不经八仙一击.老龙王只恨藐视八洞神仙, 招来祸殃, 后悔莫及, 只好乖乖地捧出玉板, 将八仙迎进龙宫, 赔礼认罪, 并举铁拐李为座上宾.

  铁拐李洋洋得意, 举起拐杖变为拂尘, 蘸水泼洒, 沧海火焰缓缓熄灭.

  吕洞宾又从宝葫芦中倒出亿万斛仙水, 使得东海重又荡起万顷碧波.

  从此,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的故事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了下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