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的金融四巨头绝不是四大行!支付宝排名第一!
日期:2016-01-22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

真正的金融四巨头绝不是四大行!支付宝排名第一!

  真正的金融四巨头绝不是四大行!支付宝排名第一!

  中行、农行、工行、建行,是我国最大的四家商业银行,这些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拉动,以及人们的储蓄意愿居高不下,他们的资产在全 世界范围内都是高的吓人——全世界的银行排名,这四家银行全都在前五位!而工商银行更是世界第一银行,甚至很多人略带调侃地说,工商银行其实是宇宙第一银 行——

  因为,宇宙里除了地球还有没有银行,还是一说呢!毫无疑问的,这四家也是我国的金融四巨头,一直到——

  2015年下半年,四大银行的日子可都不算好过。不仅存贷都出现了零增长甚至负增长,不良贷款率节节攀升,这一切都表示,老四大已经有点力不从心,新的时代里,即将出现新的四大巨头!那么,这四大巨头将会是谁呢?

  马云的阿里巴巴——尤其是旗下的蚂蚁金服和支付宝!

  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小编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你一定有支付宝!现在,支付宝已经覆盖了4亿多用户,这对于传统银行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而短短两年中,支付宝已经从原本只有支付功能,发展成了具有完整金融生态的支付机构,全国80%的移动支付都是用支付宝完成的。

  支 付宝不仅能支付,对于小储户和个人用户来说,支付宝更是相当给力的理财工具。余额宝利率碾压银行存款,而花呗的免息分期也吊打信用卡。除此之外,还能从花呗里取出现金使用,堪称神器。不光这些,还有个人信用贷款——借呗,以及针对卖家的贷款。看上去,支付宝如果想的话,分分钟能灭掉 银行?

  好在马云不想动摇四大行的根基,宣布不做大额业务!

  马化腾的腾讯金融帝国!

  腾讯一开始没做金融,不过对于用户量爆棚的腾讯,转型不要太轻松!只是一个微信红包,腾讯轻轻松松就在几天内达到了支付宝用了8年才达到的绑卡量。现在,每天有5。7亿人使用微信,这意味着——几乎全中国一半的人都在使用微信!(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现在腾讯的战略目标已经是全业务覆盖,力求在金融方面追赶支付宝。这必然是一场激烈的较量,谁赢了,谁就是老大!

  当然,目前支付宝遥遥领先。

  京东金融——用钱,烧出一个未来

  连续三个季度亏损,每个季度最低亏损5亿元,但是就这样一家企业,居然还有2400亿元的市值——这就是奇迹一般的京东。

  京 东在电商方面,是仅次于淘宝的;而在金融方面,也是追着蚂蚁金服不放。目前阶段,京东的主要策略就是烧钱,烧出一个未来。像是京东白条,为了推广也是下了 血本——免息分期、满减优惠,几乎随时都有,无怪乎白条能在一年内完成700%的增长——这么大的便宜,谁能忍得住?刘强东说未来京东金融将会提供70% 的利,看来不是在吹牛!

  李彦宏——闷声发大财的典型,百度金融谋定而后动。

  在阿里巴 巴、腾讯以及京东打得火热的一年里,百度几乎毫无声息,让人以为百度是不是放弃了?但是当百度出手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呆了。只用了两个月,百度不但成立了 银行和保险公司,推出的百度钱包也增长了520%。闪电一般完成了在金融领域的布局,现在百度正希望通过其他方面的优势后发先至,起码赶上前面的选手们。

  2016。1.25-1.28,第三届M.28欧界理财乐享节年终钜惠馈礼界友,狂欢惠秒豪礼享不停!

  战略合作媒体:欧界理财、界动金融、金融情报、欧界乐享网、O2O界、无线端、电商EMBA、P2P播报

  战略合作机构:房金所、宜人贷(宜信)、小牛金融、好利网、多宝贷、点金融

  原创:芳草青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的金融四巨头绝不是四大行!支付宝排名第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