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精心准备的礼物
日期:2019-07-23 19:03:34 作者:陆婉柔 来源:陆婉柔投稿 阅读:

精心准备的礼物

  2019年7月23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茂名高州市秀观小学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九天,也是我们此次“三下乡”之旅的倒数第二天。

  离别就在明天,我十分不舍得离开我的“小白班”。我们的“三下乡”之旅只有十天,与小朋友们漫长精彩人生相比,犹如蝼蚁不起眼可能三个月之后,一个月之后、甚至可能明天过后,他们便将我们忘却。但不舍离别的我还是想为他们留下一份值得纪念礼物希望以后他们看到这件礼物的时候,会想起曾经他们还有一个陆老师

  至于这份礼物是什么,我思考了很久,最终决定采用制作卡片,手写寄语方式。小白班三十九人,制作三十九份立体卡片,书写三十九份寄语是一个庞大工程。“三下乡”期间,我每一天都是无比充实的,想要抽出一大段时间来制作礼物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有好好利用琐碎。虽然制作过程很辛苦,但好在我是享受这个制作、书写的过程。

  为他们每人准备一封信,这是我做得最好的一个决定。在书写过程中,我细细回想我与他们发生的每一件小事。十天很短,却足以让我将他们一张张可爱脸庞记在心头。这十天,我看过他们大笑,看过他们哭泣,看过他们闹脾气;我照顾他们,他们照顾我;我惩罚他们,他们惩罚我;或喜悦、或愤怒、或伤心……无论当时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好是坏,这都是我与他们最美好经历,都值得我铭记。

  后来我也明白了:无论他们是否会想起我,只要我一直将他们铭记于心就好。

  (撰稿/陆婉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精心准备的礼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