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艺术打开“依米花”之窗
日期:2019-07-22 16:09:06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让艺术打开“依米花”之窗

  为弘扬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让孩子们能够切身感受到传统民间艺术内在的魅力培养孩子们对舞蹈武术兴趣。7月20日上午,“依米花”实践队支教组成员开展了舞蹈课堂与武术课堂。

  首先,支教组的两位男老师给一群男同学们上了一节有趣的“五步拳”武术课,五步拳分为五个步骤,分别是预备式(并步抱拳)、弓步冲拳、弹踢冲拳、马步架打、歇步盖打。而其他支教组的女老师们则给女同学们上了一节名为《东西》的舞蹈课程轻快音乐响起,女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跟着女老师动起来。虽然学生们刚开始对课程的内容并不太熟悉,但是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对舞蹈课程与武术课程的好奇期待

  有趣的舞蹈与武术课程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激发了学生们对课外运动的兴趣,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审美能力。支教组的女老师通过一段段优美舞姿向学生们展示出了舞蹈的魅力所在,男老师则向学生们展示了武术的魄力。从学生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到他们对舞蹈以及武术的喜爱。尽管有些学生的平衡能力不是很好,但是也都竭尽所能学习,令小老师们感到欣慰的是每个学生都在努力地反复练习,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学生们的动作在老师们反复示范下也舒展开来,从生涩到熟悉,老师对学生们能在短短的一节课中基本掌握舞蹈的舞步以及五步拳的打法表示出了他们的满意认可

  时间短暂,但是学生们却收获颇多,俗话说“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舞蹈与武术课程更加了解艺术,让艺术走进学生们的生活,让学生们们体验到艺术的魅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艺术打开“依米花”之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