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课间,暗含大玄机
日期:2019-07-22 16:03:04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课间,暗含大玄机

  夏日天空是湛蓝的,夏日的清风是炎炎的,夏日的太阳炽热的,但是夏日的“依米花”却是清凉的。阳光透过林屋小学下的那颗大榕树茂密萌叶形成道道斑纹照落在地上。

  时间对于每个人而言,总是那么的稀缺。“依米花”社会实践队支教组老师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在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后,便会有长达半个小时的大课间,组织学生们在空地上进行户外活动。在大榕树的庇护下,学生们踏着那斑纹,在清风拂拭下,一股清凉将炎热烦躁送走。学生们在小老师的安排下,有秩序地排好队伍。虽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课间活动,但是却能更好地促进学生们和小老师之间的感情。在小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手中的排球依次地从脚底下往后传,看似简单可是需要大家一同配合。只有这样才能更快地将排球传到终点。如果大家都不愿意配合,那排球只会是一个装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彼此信任并不是从一开始便有的。彼此的两个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是需要他们通过更多的配合实践才能产生

  从初来林屋小学的开始, 学生的由那种害羞拘谨,到现在与老师的开玩笑嬉戏。 这种氛围改变让每一位支教组的小老师都真实感受到。让小老师来到这里认真教学与备课的疲惫感一挥而散,让老师们感受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看着这些年轻的生命在林屋小学奔跑嬉戏,就正如那向着阳光生长的萌叶,吸取阳光,反馈大地

  坐在那颗大榕树下,听着这些笑声在荡漾,看着这些笑声化作肥料滋润这篇林屋大地,给“依米花”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个队员们带来了一股清凉。

  撰文 / 李筱源

  摄影 / 王索维

  来源自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之小小课间,暗含大玄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