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第一天心得——万事开头难
日期:2019-07-16 08:08:26 作者:张镇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 阅读:

三下乡第一天心得——万事开头难

  今天,我们终于出发去三下乡了,从上学期寒假就开始基地,写策划书,招队员各种各样事情,直到今天终于都忙完了,开始了我们筹备已久的三下乡既很期待但是也充满了挑战,充满了很多未知可能,未知的很多突发情况。正所谓万事开头难,虽然我们第一天就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们也迎难而上

  从联系租车到收集师兄师姐物资,这些也是我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在这次三下乡筹备中,我都接触了这些事情,也没有我想的这么难,但是真的都是很细小东西需要花费时间也不少,从这些事情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跟别人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在三下乡出发后,这些事情也有了一个了结。之前总是担心着会不会有什么变故,导致队伍其他问题的发生,在来到基地后,这些负担都没有了。

  负责联系校长,跟校长沟通,问校长问题,这个我更加担心,我害怕我说错了什么话而导致校长不让我们来这里三下乡了,但是,后来发现校长真的很好,也欢迎我们来这里三下乡实践,少了这个顾虑,我们终于出发了,可是我们到这里之后,因为校长还有其他工作,不能够及时的到学校给我们开门,这个我比较自责,队员们辛辛苦苦坐了五六个钟的车,来到门口了还要在外面等半个钟,导致队员们都很疲惫了,进来之后由于校长还没有回到,我们也还没直到怎么去安排住宿,搞卫生之类的,或许这些都是后勤组该做的工作,可是我都没有做好,我也比较自责。每个人都不是天生就都会这些东西的不会就学,学到会为止。

  作为后勤组组长,平时也没有很大的金钱观念的我,对于突然要给38个队员煮饭,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对于怎么煮怎么买,都没有很好的概念,以至于对于采购买菜这些事情做得不好,但是我又一个很好的组员,会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也很感谢第一天帮忙买菜买米,买各种东西的小伙伴,然后一起煮饭的小伙伴,虽然没有什么菜,但是煮饭的过程很开心。虽然今天也有很多不太好的事情,我也很自责,很忙很累的一天。万事开头难,希望以后可以慢慢做得更好。用心付出总会收获的,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第一天心得——万事开头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