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见你 ,在我最美的时光里
日期:2018-08-10 10:06:09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遇见你 ,在我最美的时光里

  为期12天的三下乡生活圆满画上了句号,但这12天的经历却足以让我受益终。2018年7月17日,是一个让我难忘日子。这一天我和队友们带着满腔的激情,坐上前往山头小学车子,三下乡的序幕在我们满怀期待好奇情况下拉开了。

  在三下乡的日子里天气还好,偶尔辉下下雨。放学时候,在门口看着每个学生安全离开,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有时候,有一些家长不能及时来接孩子作为一名医疗保卫成员我会陪伴他们身边,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安全感,直到他们的父母来到。这几天的落叶堆积起来,因此,我们特意去扫了落叶,堆积的落叶严重抯当了道路,我们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落叶清理干净,还道路的通畅,虽然有些累,但还是值得的。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魔术课,看到小朋友热情,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上课过程中,他们都非常的认真积极,都很好奇的提问。我也很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当然,有时候也有一些故意捣蛋的学生,有一个特别的学生他特别调皮,老是提问一些奇怪的问题,而且还故意捣乱课堂纪律,这时候就很考作为教师耐力了。是当场批评呢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有很多种选择但真正起效果的却寥寥无几。才明白:当一名教师并不容易,很多时候要顾及学生的感受同时,当自己一进入教师这个角色就会不自觉地为学生想及很多。例如:上课设计内容害怕学生听不懂而要准备几套方案、害怕批评学生会伤害他们的自尊等等,可见,成为一名教师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了下课,有一些学生围绕着我,找我签名和联系方式,并且和他们聊上几句,这时候看到了学生如白玉天真无暇。付出总是有收获的。

  每天看着可爱的学生们离开,一股股欢乐情愫总会油然而生。看着夕阳的落下,美丽晚霞,静静的,快乐地觉得心中已然多了一份值得珍藏美好回忆。 三下乡,收获了不同人生感悟。第一次体会到成为教师的不易,第一次感受到很多事情需要身体才能更好地让自己成长,第一次明白自己的价值在于学会付出和精心地播种。 三下乡,成长的桥梁。在这里,我结识了一批不怕辛苦不怕付出的队友们;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好奇努力且不失童真的学生们;在这里,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让我确立了人生的下一个拼搏方向,并信心百倍地朝着未知旅途前行。 三下乡,让我懂得只要用心付出就能开心收获。前路依旧漫漫,但我坚信自己能勇敢地去挑战感谢三下乡,让我的人生不再彷徨,让我有勇气学会成长。

  为了队员的安全,我们会轮流守夜,虽然有些累,但是为了保障队员的安全也是值得的,辛好这12天都平安的度过,三下乡是一段路,时而坎坷,时而沿途风景独好。三下乡告诉了我,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即使是河中穿梭航行自如船只也难免颠簸,因此生活受伤难免,失败跌倒错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只要你没有因此失去方向,你就会欣赏独特的风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入到农村,体会到和大城市一样文化,在下乡的日子里面,我的收获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感悟。在下乡期间,我们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虽然也有意见不一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还是很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在相互相处磨合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意识到了团队合作以及在发生分歧的时候寻找合适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也让我体会到了团队 协作一致重要性。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要互助、互爱。在一个和谐气氛开展活动,对人对已都有好处

  三下乡短短的12天,一晃就过去了,但这12的经历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永远也不会忘记,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也体会到社会艰辛温暖,和小朋友建立纯真友谊。到了离别的时候可能再也不会听到他们稚嫩声音叫我一声老师,心中难免会有不舍,当有一个小朋友问我会不会再来,听到这个问题时,不忍心回答不会,沉默了一下,说可能还会,这是我的一个善意谎言,心中一阵感慨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次告别只是遇到下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次三下乡让我增长才干发现了不足,激发了热情。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社会知识和展示自我才华舞台,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广大同学的才干。同学们一起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在合作中锻炼了我们分工协作的能力交际能力,组织能力等等。在这次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见你 ,在我最美的时光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