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本课程感悟
日期:2018-07-27 19:10:40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本课程感悟

  生本课程感悟

  第—、以学生主体 生本课堂完全改变传统教育老师讲授学生听讲的局面, 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我们学生的主体作用。 第二、以学习基调 生本课堂的基本过程是:(1)课前的学习准备:(2)上课时小组 讨论:(3)课中的刨根问底。其中处处突出学生的学习,不仅重视学 习的内容,更强调学习的方法。比如,课堂上学会聆听老师、同学的讲话,上讲台表达自己意见,对 别人的观点提出质疑以及对别人的质疑提出反驳等。第三、以小组合作形式 生本课堂非常强调学生的小组学习。全班分成若干小组每小组 4—6 人不等,无论是课前准备还是上课时的学习,每个学生都能够 在小组内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第四、以探究为归旨生本课堂强调让学生自己主动进行学习。让每个学生都有话说, 让每个学生都有收获。老师在认真倾听学生讨论、发言的基础上进行 指导,创造条件让学生的思维进行碰撞、让智慧熊熊燃烧、让学生潜 能得到最大的发挥与拓展。

  而我们的老师不再是过去的知识传授者,而是抛砖引玉者、穿针引线人。老师的作用是提出学习的主题需要解决问题,维持必要教学秩序,给予学生支持鼓励,还有及时的、恰到好处引导。老师不会急于判断学生表现好坏对错,更不会以知识的代言人出现。知识是靠我们自己去寻找、发现的。知识与学生的经验、感悟相连。这样获得的知识是有意义的,是根深蒂固的,同时又具有极强的迁移能力。我们对教师不再感到畏惧或敌意,而是信赖依靠。我们学生不再认为自己是什么都不懂的弱者,而是完全可以借助自己的先天智慧与学习机制进行自主学习的人格独立的学习者。同学之间关系本质不再是竞争对手,而是共享学习欢乐、互相促进启发的学习伙伴

  我认为本教育突出的特点是以生为本,不但高度尊重学生,而且充分相信学生,全面依靠学生,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把学生的学习潜能激发出来。

  它关注所有学生在学习中的参与度。

  在共同的全班性学习交流中,更关注不发表自己独到见解学生的参与度。所以,我热爱这种模式,并希望通过它可以让自己更好的发展,取得好成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本课程感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