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起眼的工作也很重要
日期:2018-07-20 21:47:00 作者:陈宗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起眼的工作也很重要

  陈宗辉 2019.7.20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八天,在今天之前我一直觉得,上课时,只有要上课要老师准备工作辛苦的,监督的老师是十分轻松的,只要在那里站着看一下就可以了,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然而今天我做了一次监督老师之后我的这种看法被彻底改变了,监督老师的工作,看起来不起眼,其实也是十分重要的。

  今天是我第一次监督课堂纪律,在监督课堂纪律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份工作并没有我所想象的那么简单,监督课堂纪律的老师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在上课时我发现在讲课老师讲课时有一些同学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听老师的课,在发呆,还有的同学,甚至交头接耳影响其他同学听课。这个时候就到监督老师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如果没有监督老师来管理纪律就会影响同学们的上课效率同时也会打断讲课老师的讲课思路,影响讲课老师的讲课进度。当我看到一部分同学不认真听课的时候,我就主动过去提醒要他认真听课,和同学听了我的提醒之后也开始认真听课了。监督老师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监督老师管理纪律就无法保证讲课老师的讲课进度,他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工作。

  通过今天监督课堂纪律的工作,我明白了: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也是十分重要的。就如同看起来不起眼的监督老师,如果没有监督老师讲课,老师的讲课就无法顺利流畅进行下去。其实我们七月上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个工作都是十分重要,哪怕是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也都有其重要的作用,我在今后的三下乡生涯中,一定会认真做好每一个被分配到的工作,让其他队员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让我们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工作顺利进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起眼的工作也很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