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七月的骄阳
日期:2018-07-20 19:42:08 作者:寻梦之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七月的骄阳

  七月的骄阳

  时间匆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今天我没有因为离回家的日期近了而高兴,反而想到和孩子们分离的时间近了而感到失落。下午的时候和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体育课,我发现我更适合当一名体育老师。上课时听见孩子幸福欢快笑声,让我觉得满满的幸福。

  下午放学后,将小朋友送出校门时他们的笑容阳光那般灿烂,他们用清脆声音跟送别的每一位老师说“老师再见!”简简单单的一句再见与谢谢蜂蜜那样甜着每个老师的心。送走这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后,我抱着沉甸甸的日记本回到教室,每一本日记我都一个字一个字地看,因为这是小朋友们用心去写的,我也想用心去回复他们写的日记。

  每一位小朋友都有他们自己感悟,其中一位小朋友写的心得触动了我的心,她在日记本中写道:“我是第一次看电影,这个电影跟我们平时看的电视一样,我看完后我体会爸爸妈妈辛苦我会做一个懂事好孩子。”为了让孩子更容易接受一些哲理性知识,我们给每个年级开设了不同的电影课,以此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道理。昨天我给孩子们放的是一部关于孤儿的小电影,看完后小朋友们都领悟到了其中的小道理,这让我很感动同时也感到很满足。这些孩子就像七月的骄阳一样灿烂,十天我们能带给他们的不多,只希望他们能够在每一位老师的指引下领悟到一些浅显而能铭记于心的小道理。

  今天仿佛更加理解那句话“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今天我最大的收获是要懂得付出。只有付出,才能有所收获;不付出,何来谈收获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七月的骄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