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胜地重来,暗记韶华变
日期:2017-07-12 作者:陈才林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

胜地重来,暗记韶华变

  又来到熟悉的地方,又有相似的回忆。沙古中心小学,它虽然不是我的母校,但天下小学,莫不相同焉。在这里,看到那些生龙活虎的小学生,仿佛看到了自己过去的身影。岁月神偷,掠夺了我十年的光阴,小学偷走了我的童年,中学带走了我的青春,再回首,我已经大学了,如今,我已能独当一面,跟随着我们绿之行社会实践队来这小学支教

  记得裴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来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想,这就是我们舍去假期,顶着晚上睡觉被蚊虫叮咬前来此地支教的意义所在。

  今天去了教学楼那边逛逛,虽然我不是支教老师,但还是想看看那些可爱的学生们上课认真听讲的样子,内心甚至有点想教书的冲动。来到四年级一个班的,恰巧该课堂的助教有事要出去一下,让我临时替她一下,我答应之后,她便离去。那是一堂数学课,老师出了几道题让他们做,于是我上前问了问旁边的同学要不要帮忙,却被学生果断拒绝了。我当时在想,这同学很不错,坚持自己独立思考,直达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因为助教回来后也问了一样的问题,那几个同学却果断答应了,原来那些学生喜欢女老师,不喜欢男老师。顿时觉得天昏地暗。后来想想,自己小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女老师待人温柔做事细腻,招人喜欢。而且我小时候还不止这般调皮捣蛋呢,看到这群小孩子们,真的有点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岁月荏苒,时光不再,我们再也无法回到过去。偶然看镜子,发现自己的韶华已变,不再年少,敬自己,风景正好,莫负年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胜地重来,暗记韶华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