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支教的意义
日期:2016-07-16 作者:陈丽华 来源:陈丽华投稿 阅读:

支教的意义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了办公楼下,国旗下,学生们开始了拔河比赛,有一个学生看到在树下就停住了的我,欢快地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喊我过去帮忙加油,我内心有些许触动,仅仅四天的时间,学生们已经对我们如此亲近,想起刚来的时候,她们害羞,看到我们来了,也是在走廊悄悄地看,害怕我们发现。她们当初期待我们的到来就像我们期待遇见他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如今的感觉倒有一种遇见终不能幸免的感觉,你们的活泼、你们的乐观、你们的坦率,都让我记在心中,我们没有你们的课,但你们的非常礼貌,见到都会甜甜地说一声老师好,在路上走着走着的时候我都会笑出来,有什么比学生喜欢你更值得高兴的事情吗?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支教意义到底是什么?我想在支教十天的生活里,哪怕我们能让学生发掘到他们身上的一些优点,一些兴趣爱好,能让一个调皮学生的稍微端正学习的态度,我们的支教都是有意义的,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给他们带来温暖感动,但在此时此刻(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带给大家的感动已经足够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思议的一部分,在我们的心底已经为他们留了很大的位置。其实在学习的不仅是你们,还有不太成熟的你们。

  下午和梓乔,刘瑜一同上手语课,学生们比我想象中要聪明伶俐,仅仅两节课的时间,便已经学会了一首手语舞,听说有空了,她们在宿舍中也认真地练习,看,这就是她们兴趣的力量,只要她们感兴趣的东西,她们会花一百分的认真去对待,而我喜欢的正是她们的那一份认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支教的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