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平平淡淡的人生,简简单单就幸福
日期:2016-03-09 作者:兰渡 来源:兰渡原创 阅读:

平平淡淡的人生,简简单单就幸福

   人生有进有退,才能成就人生,懂得如何取舍,便能淡定从容。做一个简单的人,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来,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日子,是在忙忙碌碌中平淡,生活,是在粗茶淡饭中生香,人生,是在坎坷挫折中历练,心情,是在百味杂陈中安暖。心若不悲,人就不寒;心若不离,爱就不远;心若不恨,世间有暖;心若无澜,碧海晴天。眼,不见为净,心,不冷为美。把该放下的放下,让心轻松。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不要求,不一定没期待,不落泪,不一定没伤痕, 不说话,不一定没心声。沉默,不代表自己没话说,离开不代表自己很潇洒快乐,不代表自己没伤心幸福,不代表自己没痛过。想的越多,顾虑就越多,都不想的时候,反而能一往直前。害怕的越多,困难就越多,什么都不怕的时候,一切反而没那么难。人生的日子,越过越少,剩下的日子,越来越重要,学会坚强,学会微笑

   生旅途上,横竖都是路,苦辣酸甜都要尝。人生有很多无奈,当自己改变不了环境时,可以学着悄悄改变自己;当自己改变不了事实时,可以试着改变态度;当自己改变不了过去时,可以用改变现在来证明自己。成天只看别人的错误,记住别人的过失,就好比在自己的心里不断堆放垃圾。殊不知,那绵绵不断的烦恼,不是总有人跟自己过不去,不是别人惹自己生气,根源是自己火眼金睛,光盯着别人不对,一直在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当心里不断地堆积垃圾时,快乐就放不进来了。所谓的人生 ,就是,听不完的谎言,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有些事想不开别想,得不到别要。看不开,放不下, 舍不得,等有一天,背不动了,就看开了, 记不清了,就放下了,留不住了,就舍得了。所以说有些事情不要太计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会过去的。放开自己的心情,简简单单过日子

   人生,因淡定而从容,因从容而优雅。所以,要做自己的主人,这得有一颗阳光般的心态。学会进退,懂得取舍,便能淡定从容,方能成就人生;懂得知足,懂得删减,便能怡养心性,更能轻松释然;懂得变通,懂得反思,就不会走很多的弯路,这样才会提高自己;心态好的人,则会与幸福常存。树,因静而风不止,能真正救赎自己的,不是流淌的时间,也不是他人的帮助,而是有一个自我良好的心态人生在世,很多人想争个高低上下,也想论个成败得失,殊不知高与低,上与下,成与败,得与失,都是人生中的况味。功名利禄,都是来来往往;炎凉荣辱,都是浮浮沉沉。人生,需要的是一份平和与宁静,在美好的日子里,浅舞一季美丽,因为人生是一个百味瓶,只有情最浓,淡为真。给人生一份平淡,给生命一份平和,给生活一份宁静,然后,不困于情,不憾于心,无悔于生命,在忙碌中充实生活,守一份心静,淡然的安洽于这份心静与知足。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在世,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都有笑声。很多人想争个高低上下,也想论个成败得失,殊不知高与低,上与下,成与败,得与失,都是人生中的况味。功名利禄,都是来来往往;炎凉荣辱,都是浮浮沉沉。人生,需要的是一份平和与宁静,在美好的日子里,浅舞一季美丽,因为人生是一个百味瓶,只有情最浓,淡为真。给人生一份平淡,给生命一份平和,给生活一份宁静,然后,不困于情,不憾于心,无悔于生命,在忙碌中充实生活,守一份心静,淡然的安洽于这份心静与知足。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人,深深记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坎坷路途,给身边一份温暖风雨人生,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就是体谅和理解,把快乐装在心中,静静融化,慢慢扩散,心态好的人,则会与幸福常存。

   一个人的人品,看平时的作为,一个人的修养,看平时的行动。有些事情不要太计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会过去的。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说好话、做好事、留好心、一切都是美好的!记住,阴天,不一定会下雨。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服。人和人,事和事,别说配不配,一万元的一桌席也离不开一元一袋的盐,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生活,哪有样样顺心。不和小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没价值。不和现实较真,因为要继续。因为善良,所以宽容,因为责任,所以承担。因为某种理由,所以愿意妥协。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傻人傻福,好人好梦,心善必心安、知足必常乐。走过的路长了,遇见的人多了,经历的事杂了。与其让人对你嘴服,不如用行动去证明;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口舌上,不如提高自身的修养。

  

   真诚做事,淡定看人,淡然处世;寡言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张口说话容易,闭口沉默不易;争强好胜,只会让自己成为孤家寡人;学会随缘,才得以宁静自在;愚蠢的人用嘴,智慧的人用心,狭隘的人斗狠,慈悲的人不争;对人需要宽待,更需要容忍,咄咄逼人,即使是嘴上赢了,也会失去人心;退一步,是大度,让一步,是慈悲;让人三分不吃亏,容人三分无损失;君子有容人之雅量,有慈悲之品德;自视清高的人,只会让人避让三尺;容不下别人的人,只会让人敬而远之;打开自己的胸怀,才能让人心住进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慈悲,人心自来。保持内心的宁静,不贪,不妒,不陷,不骄,不急,不燥,不刻意去争什么,不苛求别人什么,只要心中有爱,内心才会充满阳光。人活一世,心态比什么都重要;人生,因淡定而从容,因从容而优雅,平平淡淡的人生,简简单单就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平平淡淡的人生,简简单单就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