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敲碎的秋散落一地
日期:2019-09-05 13:24:5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敲碎的秋散落一地

  这个世界光怪陆离,有美好,有伤心,还有很多的未来可期。可是无论是什么,地球真的很神奇,比如南北极,比如四季春花绚美,夏雨热烈秋叶小城特色很多,其中之一就是秋季满大街金黄的银杏叶,美丽的让人忘记呼吸,美丽的找不出一个赞美它的词语。今年秋又至,带走了夏的湿热,带走了夏那泼墨一样的绿,所以银杏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染了发,漂染的那种,不是翠绿,也不是金黄,可是秋风来的时候,它尽管没有黄透,却依然坚定的追随着秋风而去,飘在树下,飘在草丛中,飘在人行道上,飘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

  这个样子的银杏,看上去有点憔悴呢,是结果实太多的原因吗?那些蝶一样的叶子,不是应该黄透了,才追随秋风而去吗?我不知原因,而门前的满大街的银杏都静默不语。

  尽管立秋已经有些时日,可是中午的阳光依然灼热,大家装扮也还是夏天的样子,只是你放眼望去,还是可以发现,那点点的绿之间,多了一层秋的暖意暖暖的淡淡的黄,从层层的绿中间透出来,仿佛年长者黑发间的零星白发丝,隐隐约约,可是尽管头发浓密,还是可以找到年龄痕迹,可以感知岁月行走的足迹。一叶知秋,一点不假呢。你瞧,早起晨练的人都加外套了呢。哪里像夏季,夜半时分短衫短裤空气里都湿热的可以。

  我望着满大街微黄的银杏叶,想象着深秋时,那一树一树的金黄,那一片片风中飞舞的精灵嘴角的笑就像溢出杯子牛奶香气四溢,那甜甜的笑,不用照镜子自己就能感知。时间还早呢对吗,要看美丽的风景还要假以时日呢。

  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过来,带来好多微黄的叶子,以及敲击的声音。循着声音走过去,远远的看见在一株茂盛银杏树下,一个环卫工人正拿着长长的竹竿,一下又一下的敲击着那些微黄的叶子。是在打树叶呢,其实每年环卫工人都会这么做,因为那些美丽的叶子,黄透了每时每刻都会掉下来,随着风到处飞舞,环卫工人就会在深秋的时候把那些叶子都敲落,而每每那个时候,若我刚好看见了,就会难过很久,仿佛打碎了童话世界的水晶玻璃,那美丽就散落一地。不过那毕竟美丽了一个深秋啊,装点了小城暖暖的秋的记忆。可是现在才初秋啊,树叶还没有来得及美丽呢?怎么就被敲落了一地?听说是要查环保了,路面不许有点垃圾

  我快步离去,那敲击声一下一下仿佛敲在心里,那一片一片的叶子,仿佛秋天,记忆里美丽的秋日,被敲碎了,散落一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敲碎的秋散落一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