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纠结是一种能力
日期:2017-07-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不纠结是一种能力

  不纠结是一种能力

  李娜

  1

  关于人生,我一直很赞赏那种简单粗暴的逻辑——去做喜欢的事,去陪伴喜欢的人。想见谁,约出来;喜欢什么,买;讨厌的人和事,拒绝。

  其实人生没有那么多身不由己,如果你没去做一件事,一定是因为这件事在你心里的温度,还没到达“沸腾”的境地。

  所有的纠结,不过是因为不够爱或不想承担选择的后果而已。

  我的一位女友,相亲认识了一个男生,男生的外表、性格都好,两个人也聊得来,只是他的收入低。女友28岁了,很纠结。父母催婚的压力大,看着同龄人都结婚生小孩,她也很迷茫。于是问我,该不该嫁?

  我说,如果你纠结嫁不嫁,一定别嫁。因为爱是心甘情愿,不够爱才会纠结。

  另一个女友,在家乡小城的体制内上班。她说已经厌倦到,每天清晨去办公室就像赴刑场一样,生活压抑得快要抑郁

  每次见面,她都表示要去大城市闯荡。可是5年过去了,她的逃离小城计划依然是计划阶段。

  她为什么不离开?大概是不想承担离开之后,可能会面临更多的人生困境吧。

  2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有解、有选择的。

  你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因为你的父母、老公觉得,女孩子有份稳定的工作就好。你在他们的期待里,安然地放下内心沸腾的梦想。(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半推半就地走进了婚姻,因为他们都说,女孩子过了30岁就不好嫁了。你稀里糊涂生了小孩,因为妈妈说,女人总是要生孩子的,趁年轻生,恢复得快,我们也能帮你带。可是,岁月静好的生活里面,你总有刹那的恍惚和不甘,我的人生,怎么就过成了这样?

  因为不敢承担选择的后果,所以我们把小到选一件衣服,大到选人生伴侣的支配权,都拱手让给了他人。

  3

  很多时候我们太贪心,选择了安稳的人生,又渴望摄人心魄的冒险和奇遇。什么都想要,又不想付出,所以才会反反复复,在内耗和纠结中,把人生过得复杂又黏稠。

  在你原地徘徊不定,纠结选哪一条路的时候;有人已经在某个跑道上跑出去好远。因为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专注于目标;而你在权衡和犹疑中,错过了最好的青春

  世界這么大,你只要活在自己的价值体系里就好;人生没那么复杂,喜欢就去追,不爱就拉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纠结是一种能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