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最贵商业顾问之一是如何建立人脉的
日期:2017-05-05 作者:刘 来源: 36铊公众号 阅读:

中国最贵商业顾问之一是如何建立人脉的

  常有人问我:你认识那么多人,这个人脉是怎么建立的?

  即使要了名片,加了微信,别人也不一定会成为你的人脉。真正的人脉需要:给予价值。你能给予什么样的价值,就会认识什么样的人。

  如果不能用价值浇灌人脉,那就只能用人品抵押。抵押到最后还不起了,你还想借,就会破产。人脉,不是那些能帮到你的人,而是那些你能帮到的人。

  2003年的时候,我还在微软,有个公益组织叫国际青年成就JA,有天去了微软求合作,我感觉这件事能帮助他们很多。我也自己做了个公益网站,去帮助他们。用科技做公益,05年的时候这个事情就火起来了。就收到中央电视台的电话,说一起合作做这个公益的事情。我就因此认识了中央电视台的一大群厉害的人。

  有天,导演来说,我来给你介绍xxx,后来发现此人是凤凰卫视中华选美冠军,因此认识了超级大美女。因为我做了有价值且不求私利的事情,也因此见到了香港的李兆基的长子李家杰(全亚洲最有钱的5个人之一),后来成立了百人基金。有一天,2013年,我离开微软,成为了李家杰的私人商业顾问。13年底的时候,海尔有人来问,说能不能跟张瑞敏合作啊,后来成为了海尔的集团战略顾问。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慢慢有点名气了,终于有一天认识了罗振宇。后来合作了《5分钟商学院》。这一切的逻辑,我一直能追溯到帮助JA建立网站的时候,所以,人脉是你能帮到的人,而不是能帮到你的人。

  我的判断就是,要做一个自律的人。

  很多商学院,会去戈壁行走。2009年,我也去戈壁走了120天。飞到了敦煌,到了瓜州,第2天走到一半,发现一个女孩子没有GPS在走,我就陪着她一起。后来女孩子说:我走累了,跑两步吧。跑步能缓解走路肌肉的酸痛。后来,第三天起床,脚已经受了重伤,膝盖和小腿重伤,满腿都是水泡。但是我不放弃,喷了药又走。最后一天的时候,终于走完了,这种感觉再回到商业世界,就会感受到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挑战,就是在海拔1800~2800的地方,冲到4000米又下来,这样循环往复的爬山。那时候我平静心跳已经到了140,血氧是69,我当时就感觉自己要死在这里了,但是导游告诉我乞力马扎罗只能往前不能往后,终于登顶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抱头痛哭。回来后就发现商业世界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回来后发现1800个字就不算什么了,严格的自律死磕你的产品,你在商业世界中才能无往不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最贵商业顾问之一是如何建立人脉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