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就是最棒的人脉
日期:2016-10-13 作者:郭霖 来源:心理家园 阅读:

  引导语:不必刻意的去寻找朋友,只要你自己足够优秀,人脉自然就会找上你。

你就是最棒的人脉

  人脉是事业成功的基石。有人说,你是谁,看看你和谁在一起,你的价值,等于你交往圈子个人资产的平均值,人脉就是钱脉。于是,大家都在看似重要的人际圈子中疲于奔命,忙于应酬。可是,忙的结果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也许并不尽如人意。其实,有分量的人,不会在公众场合像发传单一样发名片,越是重要的人,越是慎重选择自己交往的人,因为,他很贵。人脉

  把白己认识的人做个分类,贴上标签,作为人脉管理的一个方法,当然无可厚非,可前提是,你有真正的人脉。人脉和你拥有的名片数、认识的人数不一定成正比。有的人手头有上千张名片,可是,你确定这上千个人里面有你真正的朋友吗?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有人相助于你吗?

  有一次,我朋友孩子想参加作文比赛,这个比赛的认可度非常高,参赛证一直很紧俏。朋友托了我,我又拜托一位本市作家,她手里有两张参赛证,找她帮忙的人很多。最后,她给了我一张参赛证;这就是她权衡的结果。

  其实,人脉,不是你利用多少人,而是你帮助多少人,利用到位是人脉的果,而帮助他人是人脉的因;不是有多少人当面吹捧你,而是有多少人背后称赞你,发自内心喜欢你的人,才是最后会真正帮你的人;不是辉煌时,有多少人奉承你,而是落魄时,有多少人愿意支持你,认可你真正价值的人,才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因为,你认识的人不一定认识你;不是你和多少人打过交道,而是有多少人愿意主动和你打交道,愿意主动和你打交道的人,才会觉得你很重要,才会真心帮助你。不是机关算尽编织出来的关系网,而是自身能量吸引的结果。(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衡量自己的人脉价值,有三个维度:可爱度、可亲度、可敬度。

  在认识你的人中,有多少人喜欢你?这个数量决定了你的可爱度。一个可爱的人,必然是真实自然、诚实无欺的人,有“洁”气,别人和你交往会很舒服,自然愿意帮助你。

  在认识你的人中,有多少人感恩于你?这个数最决定了你的可亲度。一个可亲的人,必然有助人的愿望,也有助人的能力曾经真诚帮助过很多人,当然会被众人祝福:有“贵”气,别人自然愿意成就你。

  在认识你的人中,有多少人崇敬你?这个数量决定了你的可敬度。一个可敬的人,必然有强大的人格魅力,让人心悦诚服。有“威”气,别人自然愿意追随你。

  以上三个维度的人数相加,就是属于你的人脉价值。天天呼朋唤友,往往会偏离生命的中心,忘记自己是谁。专注于把自己的事做好,比攀附人脉更重要。只要坚持自我成长,活出自己的生命力,你还需要什么人脉呢?你就是最棒的人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就是最棒的人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